【學界D1籃球】英華女晉決賽惡鬥漢華 莫小琼:望突破宿命

  @ UPower

決賽又對老對手漢華,莫小琼話今年唔係想贏,而係要贏。

中學校際籃球比賽港島女子組D1賽事周二(12月24日)「平安夜」舉行,次場比賽有英華女學校對上港大同學會書院,在兩隊手感均低下的情況下,英華女憑防守逼ln得港大同學會無法進攻兼失誤,下半場的全場緊逼防守更見威力,最終以61:16獲勝。英華女決賽將會對上漢華中學,主將莫小琼表示上一次甲組贏漢華已是十年前,今年有信心雪恥。

本網記者攝

半場前兩隊手感均冰冷,英華女首節望以組織打陣地戰,不過即使做出空檔,但外投均射失,而擁有快攻機會時亦傳失球,不過靠著防守壓力,兼手感慢慢回暖,半場以20:5領先。

本網記者攝

第三節英華女繼續祭出全場緊逼,而此節收奇效,一節的得分便超越上半場的得分,單節打出28:3的攻勢,靠的就是學界最有效的技巧反擊快攻上籃,而這亦奠定勝局,即使港大同學會第四節初段能打出氣勢,短暫拆解緊逼防守兼反擊,不過最終英華女能保持防守壓力到完場,以45分之距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與下半場,英華女表現明顯有分別,莫小琼坦言是役表現較預期差,首兩節入局緩慢,犯規較多:「防守要再做好一點,進攻把握力不夠好,我覺得我們可以改善到,決賽再做好一點。」而決賽會遇上老對手漢華,莫小琼指是役變相是個警告,攻防均不可鬆懈。

本網記者攝

對於漢華,莫小琼清楚對手實力,她表示會對對手主將顧綽姿及梁浠悠有針對性的防守。而對上一次英華女贏漢華,莫小琼知道是在自己尚未入學的十年前:「很久以前師姐贏她們,希望我們都可以,盡我們能力。」

顧綽姿(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們有好幾個中六,對於老對手漢華,我們輸了很多年,今年盡力去贏,打一場好波,令英華突破宿命,大家中六,最後一年不要留遺憾。」莫小琼又放話,她們相當有信心,並不覺得今年會再輸,而她們不只「想」贏,而是「要」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