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籃球】香港真光四強負漢華 主將廖心頌望爭精英賽資格圓夢

容逸富 @ UPower

要爭精英賽資格下月中季軍戰便要努力

港島區中學校際第一組別甲組籃球賽這日(12月24)終於來到四強,首次成為最後四隊的香港真光中學面對著強敵漢華中學,最終以20:87落敗。轉戰季軍戰的她們仍有機會打入精英賽,真光主將廖心頌(Ode)指希望能如願打入精英賽,為短短一年的甲組賽事劃上圓滿的句號。

本網記者攝

沒有星級球員的真光今年首度晉級四強便遇上漢華,賽前大概已知是埸硬仗。就讀中六的廖心頌是真光主將,隊中8成分數都由她攻入,最終真光沒有創下奇蹟,以20:87落敗。不過落敗不算是太壞消息,受惠於賽程延期等因素影響,轉戰季軍戰的她們亦有機會在修頓埸這個大舞台中亮相,更是完了Ode的夢想:「平日間中也會到修頓埸欣賞甲一賽事,也會幻想是其中一員,間中的運球上籃已很滿足。」不過最重要還是助球隊打入精英賽,Ode又指隊友間感情要好,希望能攜手征戰精英賽:「不少隊友也是由中二開始並肩作戰,每年都將目標推高,希望就是能打入精英賽,季軍戰肯定會盡力去做,達成入精英賽的夢想。」

廖心頌射入全隊8成分數 本網記者攝
廖心頌是真光的主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於現時中六的Ode比一般人早入學,令她的甲組生涯只有短短一年,不過她沒有太大遺憾:「其實不論是甚麼組別,大家也是一起去比賽,所以沒有甚麼可不可惜。」季軍戰將於來年1月13日下午2時15分在修頓埸上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