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排球D1】筲官女隊初入四強即晉決賽 生涯首次贏女拔樊家彤:學界的里程碑

  @ UPower

筲官同男隊一齊入決賽!

中學校際排球比賽D1四強戰於周二(12月31日)、2019年最後一日舉行,女子組第二場賽事有箕箕灣官立中學對上拔萃女書院,兩隊鬥得極為激烈,要鬥到決勝局分勝負,兩隊鬥至11分之前均未曾領先逾2分,而筲官憑住精準殺球連得3分,最終以總局數2:1險勝。筲官男隊一向是學界勁旅,女隊卻未曾殺入四強,是次更取得大突破殺入決賽、贏下未曾贏過的對手,隊長樊家彤賽後喜極而泣,直言是學界的里程碑。

樊家彤(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開賽起兩隊已鬥得極為激烈,不過女拔在4:4時把握住筲官失誤,又多以小球進攻,打出一段5:0的攻勢,不過筲官逐漸收復失地,可惜的是去到23:24落後時,最後一記接球因為溝通失誤,即使成功一傳但未有人接應而先輸一局。

本網記者攝

第二局初段同樣緊湊,當兩隊鬥到10:10時,筲官以強力殺球打出一段6:0的攻勢,這也奠下此節的勝利基礎,最終筲官25:18有驚無險地取下第二局。來到決勝局,兩隊的防守均非常到位,筲官以高度多次攔網,在11分之前未有一隊能帶出2分之距的優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去到11:11,戰局終於有所變化,女拔出現失誤,同時筲官亦以擅長的殺球、小球連取3分,即使女拔其後扳回1分,筲官以攔網抵擋了女拔的攻勢,並再以直線殺球得分,取下第二局。

本網記者攝

殺入四強再晉身決賽,對於這雙重突破,樊家彤坦言感覺奇妙:「因為這麼多年都沒有入過,特別是這個班底。」而取下女拔,更是她史上第一次:「在其他人眼中,我們筲官不是強隊,就算之前D1,類似鄭裕彤的勁旅都不會跟我們打得很緊,但今次女拔,是我們這麼多年、我細B的那一年也一局都未贏過,想不到今次可以贏她們。」她又記得鬥過女拔四次,都未曾拿下一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而是次能取下女拔,樊家彤認為她們的優點是在攻擊力:「我們攻擊力及發球好,在其他對手眼中也很大威脅。」而能有所蛻變,另一個重點是因為多了一名新教練——舊生施瑋斌:「新球風讓我們有些不同,黃世峰教練會講多一點技術,但施瑋斌會注重多一點心態,他也是筲官之前精英賽亞軍、學界冠軍那一年,他很明白我們想些甚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施瑋斌(本網記者攝)

「這麼多年來31號,都是在觀眾席幫男排加油,今次能在這麼大的場去打,由觀眾去球員的感覺不同,氣氛更加好,更加興奮。」而筲官男隊最終擊倒迦密中學,與女隊攜手晉級,樊家彤認為與男排的距離終於能拉近一點:「筲官男排一直是精英賽四強、八強,學界四強一定有他們的名字,筲官女排是第一次,可以讓其他人知道我們也有女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