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男拔3球輕取西島中學 D1決賽成前鋒劉卓堯最後一戰

容逸富 @ UPower

男拔校隊下周將努力作戰,盼為Treuis留下美好回憶。

港九區學界足球第一組別甲組賽事在周五(1月10)上演四強戰,爭取4連霸的拔萃男書院以3:0輕取西島中學踢入決賽。前鋒劉卓堯在D1賽後便會返回澳洲居住,就讀中四的他寄望奪冠而回,留下美好回憶。

決賽將會是劉卓堯最後一戰,他希望奪冠而回,留下美好回憶 本網記者攝

分組賽早已在10月底完成,但受著社會事件影響延至這日才舉行四強戰。男拔面對著身型佔優的外籍球員未有太輸蝕,譚佑彰接應黃政德傳送,快過出迎的門將射入,開賽8分鐘為男拔領先1:0。今屆四強戰只剩餘男拔一支本地生為主的學校,他們在10分鐘再次得手,靠著快開罰球由曾以行射入成2:0。

譚佑彰窄位射入為男拔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曾以行接應隊友罰球快開,快過門將挑入成2:0 本網記者攝

領先兩球後男拔開始排出較保守陣式,戰況膠著,換邊後20分鐘曾以行射入個人今場第二球,男拔結果以3:0取勝,與4連霸僅一步之距,決賽將會於下周一(1月13日)在石峽尾公園上演。

男拔在制高力方面未算太輸蝕 本網記者攝

男拔鎖定決賽席位兼精英賽資格,餘下球季仍有數場賽事,不過對於陣中前鋒劉卓堯(Treuis)來說下周一的決賽將會是他為男拔上陣的終極一戰:「完結下周賽事後,我便會回到澳洲繼續發展及讀書,希望下場奪冠而回,不論是為自己或是中六的同學也帶來美好回憶。」Treuis本身持有澳洲護照,近數年也未能代表香港梯隊出戰,他指回到澳洲後也不會放棄足球,如有機會也希望代表澳洲出戰。

本網記者攝

男拔教練馮凱文指球隊相隔多月再比賽,有影響到球隊發揮:「十月份時球隊狀態最好,但之後一段時間中六的球員未能經常出席訓練,球隊一起的時間不多,但之後我們不斷安排友賽及訓練,盡量提升狀態。」男拔決賽對手將會是香港國際學校,他們以5:3擊敗港島中學,兩隊相隔一年後,再於決賽交手。

男拔由馮凱文領軍 本網記者攝
香港國際學校以5:3擊敗港島中學踢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