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漢華挫張振興成功復仇 功臣陳楚熙:贏決心及態度

蘇顯博  @ UPower

漢華先入決賽!

學界籃球港島區D1男子甲組四強賽事周六(1月11日)舉行,頭場重演去年決賽漢華中學對張振興伉儷書院,漢華緊縮內線防守限制張振興進攻,並成功死守到尾,以36:32獲勝,完美復仇。

本網記者攝

漢華是役大部份時間領先,進攻方面首節有陳楚熙撐起,連環搏得罰球,單節攻入9分,加上漢華擺出「鐵桶陣」,以長人陣守住內線,慎防對手衝搶進攻籃板兼抵住張振興切入,同時間張振興外線無手感,這都助漢華在首三節帶來不少優勢,並以29:19領先。

本網記者攝

然而張振興在第三節末段開始反擊,在第四節更以防守逼使漢華頻頻失誤,即使漢華領先,但是比起張振興更見急躁,不過即使張振興打出13:4的攻勢,但首三節失分太多,在兩隊最後階段拼命防守之際,張振興最終無力挽回敗局。

本網記者攝

漢華前年為甲組冠軍,但去年負予張振興,今年早在四強碰頭,最終成功復仇,功臣陳楚熙指贏的是態度及鬥志,從而做好防守:「今場贏決心及態度,每一方面的紀律都做得好好,才順利贏了張振興。每個隊友一開頭都有鬥志,而且守波比以往穩,主要防守郭凱文,守『Box』,令他難以拿球進攻。」

本網記者攝

去年飲恨,造就了今年更用力去復仇,陳楚熙直言非常想贏:「今年我們找了幾個人回來重整隊伍,上年我是乙組,今年第一次打甲組,都感受到氣氛,以往四年四強都輸了,今年跟隊長潘梓聰擔起責任,所以能贏很開心。大家堅決以精英賽為目標,入精英賽要第一、第二,很想入精英賽。」

本網記者攝

目前正是考試期,陳楚熙指他們是在考試中練習,就連要考DSE的中六生也有回來練球,接下來決賽他們希望能遇上桂華山,因為大家同樣是「翁家軍」:「每個人都很想贏,一直都很期待接下來的比賽,都不想中六有遺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