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排球】筲官男女排齊入決賽創歷史 教練黃世峰盼繼續挑戰強隊

容逸富 @ UPower

教練黃世峰即日來回台灣,只為帶領筲官出戰學界賽。

翻查過往11年港九學界排球賽事歷史,筲箕灣官立中學是唯一支男女隊同時打入學界決賽的學校,執教了12年的教練黃世峰指縱然男、女隊同樣得亞軍,但已為學校創下里程碑,期望帶領著他們繼續挑戰強隊。

黃世峰帶領筲官男女隊同時打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筲官教練黃世峰在周二(1月14日)本來和教育大學排球隊隊員在台灣集訓,不過他所領導的筲官男、女子排球隊同時打入決賽,最終他選擇飛回香港領軍。男、女隊這日同樣在修頓室內場出戰決賽,但結果分別不敵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及拔萃男書院,兩隊同樣以亞軍作結,但黃世峰仍感到自豪:「他們能同時打入決賽是個里程碑,近10多年應該是第一隊,同時亦證明了外間被視為弱小的球隊也能打出好成績。練習時訓示他們時,也會跟他們說不單是肩負筲官名義,同時是為其他實力弱小的學校而出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筲官面對強敵男拔未有退縮 本網記者攝

社會事件的發酵下,隊員們不多不少也受影響,黃世峰指感謝隊員仍然堅持:「作為教練,比賽的過程亦十分重要,在困難的環境下,筲官隊員們在分配時間在學業、留意社會時事等情況下,仍然擠出時間在排球上是絕不簡單。今年整個環境也很緊張,甚至傳出學界賽會取消,但我們保持訓練,保持一絲希望,希望打入決賽的事令筲官再次團結起來。」黃世峰未敢以「夢幻」來形容這年學界:「執教12年來一直也有不同新刺激,仍然是樂在其中,會警剔自己將來做得更好,鞭策自己帶領筲官繼續挑戰強隊。」

筲官女子隊首度打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世峰未敢以夢幻形容,只會繼續鞭策自己帶領筲官做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