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籃球】去年因傷缺陣未圓精英賽夢 蘇芷睿負傷助培道摘季

蘇顯博 @ UPower

寧願負傷上陣,不想留有遺憾。

上年斷右腳十字韌帶,今年整傷腰,但對蘇芷睿嚟講,比起缺陣嘅遺憾,負傷上陣嘅痛楚根本就唔重要。

學界籃球九龍區D1女子組季軍戰周三(1月15日)舉行,由九龍真光中學對上香港培道中學,後者憑住身高優勢硬闖內線兼不停衝搶進攻籃板,並在第二節拉開分差,最終以32:20獲勝殺入精英賽。對上一年培道得殿軍飲恨,如今成功圓夢,主力蘇芷睿賽後非常激動,全因去年四強前她因重傷缺陣,今年即使再帶傷上陣,但終能幫助球隊完成目標:「我不要再輸一年。」

蘇芷睿終於圓夢打入精英賽。 本網記者攝

兩隊今場非常慢熱,快攻通通失手,籃底上籃亦射失,兩隊首節5:5賽和,不過九龍真光的冼美嘉已三犯,第二節其內線防守更見綁手綁腳,在區文蔚、蘇芷睿及蕭恩彥三支塔不停衝搶籃板下,開始拉開優勢,同時又不停切入進攻,九龍真光內線完全失守,半場培道以15:9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拉鋸情況持續,九龍真光的冼美嘉以身型硬闖,然而卻射失了不少罰球,另一邊廂培道打出反擊戰術快攻,一度以27:17領先。即使培道進攻被包夾時出現失誤,但是九龍真光亦無力反撲,最終培道以32:20、12分之距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蘇芷睿(本網記者攝)

隊長區文蔚攻入16分,蘇芷睿攻入10分,兩人的得分及籃板均是勝利關鍵,第一節拉鋸,第二節才找到勝機,蘇芷睿認為球隊是靠態度拉出優勢,比起以往咬得緊時便放棄,如今更有決心:「今年態度是咬得緊時要更努力去追過她們,所以今場比其他場次打得好。第一節大家未算入狀況,我們的隊長第一節未調整好,去到尾段第三、四節醒來,整隊波都更精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精英賽對於培道來說是新鮮事,蘇芷睿直言這個季軍令她非常激動,除了是因為學校最多是殿軍止步,今年能更進一步外,第二件事是因為去年的一個遺憾——她在四強之前右腳受傷,在訓練時被人踢斷十字韌帶,休賽整整一年:「上年原本我們認為能入精英賽時,當時我是主力,但剛好我傷了,所以便入不到。之後我們便說今年一定打到入去,所以大家都很激動,因為終於能圓夢,希望來到修頓打到,再入精英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回想那時感受,蘇芷睿指僅能在場邊看著球隊輸球,其後休息了整整一年,真的很失落:「原本我們認為能贏的比賽,但好像因我一個而輸了,那種感覺很不好。」重新練習、到今年再打學界比賽,她表示狀態與去年差得遠,更會害怕再受傷,在四強時對上寶覺落敗,她認為是決心不夠,但來到季軍戰,她認為全隊已脫胎換骨:「我們全隊很有決心,一定要贏,一定要入精英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然而天意弄人,去年四強前受傷,今年再季軍戰前,蘇芷睿原來亦再度受傷:「前兩天我再弄傷自己,那時是弄傷腰,我都怕今場打不到。」她指受傷後第二日連走路都痛,要到醫院吃消炎藥,就連上陣之前都有吃,不過她不想再留憾:「比起這場比賽,傷痛不是大事。因為上年打不到精英賽,是我欠她們的一場精英賽,這是我要還的,由輸給寶覺開始,我知道這是要贏的一場比賽。」這種壯士斷臂的決心,終得到回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精英賽目標,蘇芷睿只希望能做好自己:「每場都打實在的球,腳踏實地去打,不用想些甚麼,贏到的盡量贏。」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