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唐氏小孩帶來笑容 舞校學生義教芭蕾

So hin pok @ UPower

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小孩或許行動不便,但他們絕對有普通人應有的權利,例如學習芭蕾舞。外國一間舞蹈學校的學生,特意為唐氏小孩開設免費芭蕾舞班,目的除了讓他們學懂芭蕾舞技巧,而是希望他們能擁有健康身體,以及呼籲世界更多舞蹈學校接納他們。

AP圖片

「最重要的,是他們在課堂中感到快樂。」於2014年創辦「紫色芭蕾舞裙教室」的賀蘭麥杜維(Holland McDowell),相信唐氏小孩絕對喜愛受人尊重:「他們最愛知道,有人為了他們設下專屬於他們的學習時間。」

AP圖片

賀蘭雖然僅為一名芭蕾舞學生,但亦希望將舞蹈技巧傳導給社會上的小眾,她認為教導唐氏小孩,最可愛的地方便是他們易於滿足,每分每刻都快樂:「當他們做到最簡單的動作,例如『第一位置』,或許稍稍屈曲膝蓋,你都能感受到他們為自己而驕傲以及有成功感。」

AP圖片

除了心靈上的成長,唐氏小孩能擁有健康身體亦是芭蕾班的教學目的之一,賀蘭發現小孩在學跳舞後,體魄更強壯,以及能記住每一個動作。家長亦有向賀蘭表示,小孩在家中主動練習,同時醫生對於唐氏小孩的身體健康狀況感驚訝,她們的技巧進步神速,身體亦更強壯。

AP圖片

照顧唐氏小孩並不容易,賀蘭最希望是看到他們「由細跳舞跳到大」,從小開始鍛鍊核心肌肉、紀律、尊重,以及社交技巧。

賀蘭麥杜維與學生(紫色芭蕾舞裙教室FB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