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殘疾女兒暢玩Switch 英國父親自製無障礙手掣!

HeyMan @ UPower

呢個手掣充滿父愛 !

外國一位父親為了能讓殘疾女兒暢玩 Switch,近日就改裝了 Xbox 的無障礙手掣,讓其能在 Switch 上使用。而從她的女兒在玩《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時的笑容,該位父親的改裝可謂相當成功。

網上圖片

Rory Steel 是英國澤西島數位進修學院的教師,他的女兒 Ava 患有遺傳性痙攣性下身麻痺失能症,讓她的行動控制和語言表達能力都受到影響。雖然 Microsoft 在 2018年推出了一款無障礙手掣,讓殘疾人士都能暢玩 Xbox,但 Switch 上卻未有類似的產品,所以 Ava 根本無法玩 Switch。

網上圖片

而為了能讓 Ava 能暢玩 Switch 上的遊戲,Rory Steel 就花費了一週將 Xbox 無障礙手掣和 Switch 的 JoyCon 重新設計,造出一個能在 Switch 上使用的無障礙手掣。而改裝的過程中,負責設計 Xbox 無障礙控制器的 Bryce Johnson 亦給予了 Rory Steel 不少意見。

網上圖片

事實上,這個由父親設計的無障礙手掣不只 Ava 受用,因為她 5 歲的弟弟 Corben 患有同樣的疾病。不過如今在自己偉大的爸爸巧手改造下,他們兩姐弟都能玩到《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這款神作。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