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剝瓜子機」真係咁神奇? 過年匿屋企悶到搞出騎呢發明

GGWP @ UPower

想要!

講到新年,當然唔少得食瓜子,但有時候瓜子非常難剝,讓人吃得不夠舒爽。近日,台灣有人分享了一段去年的「全自動剝瓜子機」的影片,只見拍片人將瓜子倒入紙皮製的去殼機後,不用一秒就完美分離殼和肉,令人驚艷。

設計圖片

影片顯示,製作去殼機的工具常見,包括紙板、木板、摩打、鋁罐片,及熱熔膠等,教學步驟和過程也很仔細,看似相當簡單,吸引了過萬人點讚。

很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神奇,「好厲害」、「怎麼那麼厲害啊!」、「感覺爸爸很需要」,「有開放團購嗎?」,也有網友晒出萌寵,笑稱家裡也有「全自動瓜子機」,不過比較貴;更有人認為這樣的瓜子沒有「靈魂」,「這樣啃瓜子根本沒有樂趣」、「你曉得中間上下的兩顆大門牙的小凹槽是什麼嗎,小老弟?」,「然而我連殼吃啊~牙齒粉碎機」。

網上圖片

然而,比起台灣網友壓倒性的讚嘆之聲,原片底下的留言則一片唇槍舌劍,很多人都在爭論這影片到底孰真孰假:支持的人認為,這種去殼的機器一般都是把殼壓開或者壓碎,然后靠風機把教輕的瓜子殼吹走,所以這應該是可行的。

網上圖片

反對的人則認為,用機器打的瓜子不可能害保有這麼好的完整度、影片本来幀數很高但到了實際測試效果部份時卻突然降低,網購網站上的自動剝瓜子機都快上萬人民幣了,这么好用卻没有量產的東西根本不現實。更有人仿效該影片做出成品,但卻無法剝瓜子,心生疑惑,「一開始以為是動力不足。後來改為手動,然而效果并不好。求大佬們解答,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爭論變得更加激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