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主持黃穎君採訪無罩伯伯 勉觀眾正能量抗疫

GGWP @ UPower

買唔到口罩,真係好愁。

TVB節目《東張西望》前日播出主持黃穎君到梨木樹訪問排隊領取免費口罩的街坊,她訪問其中一位沒有戴口罩的伯伯,黃穎君問他為甚麼不戴口罩,他答因為家中沒有口罩。再問到會否擔心,伯伯就語硬咽回應指無得擔心,更以手拭淚,表示為買口罩排過幾次隊,但亦無法買到,唯有減少外出。

《東張西望》截圖

訪問片段播出後引起不少人關注,黃翠如、趙慧珊及鍾舒漫等藝人都有分享片段,公民黨區議員陳琬琛得悉此事後,成功找到伯伯並贈予口罩,暫解對方燃眉之急。

《東張西望》截圖

黃穎君其後在社交網站留言:「Thanks dear!我都好感恩可以透過節目嘅力量,真正幫到他人,恩典常在!」她表示結束訪問後亦禁不住流淚:「我off camera都忍不住落淚了,我們只能盡少少心意,畀咗一個獨立包裝的口罩他……見到他排隊也只能拎到3個口罩……那一刻,我跟我的團隊也很徬徨,到底我哋仲可以做啲乜!」

IG圖片

不過,黃穎君同時亦不忘鼓勵大家,指對抗疫症除了做好基防護措施外,最重要抱有正能量去面對,勤做運動增強免疫力,她發文道:「面對武漢肺炎肆虐,說不害怕是騙你的。現在每一天都被各種情緒所困擾,焦慮、憤怒、擔憂,跟大家一樣不知所措。但同時我也堅持抱有正面思想,除了四周搶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外出時盡量雙手插袋不要亂碰之外,更重要是增強個人免疫力,因此留在家中不用工作時,不妨多做運動,讓身體出一點汗。記住!正能量比什麼保健品、藥方都有效。大家都知道很多病都是情緒引起的,不要戰勝新型肺炎,但卻敗給情緒病啊。」

FB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