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抗疫堂】停課在家心慌慌? 精神科醫生認為這件事比溫書更重要

@ UPower

 各位DSE考生記住唔好慌,停課公平地對所有考生也有影響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前稱武漢肺炎)在港出現擴散跡象,教育局自上月底分階段式延長中小學生上課日期,周四更宣布不早於3月16日復課,最受影響肯定是4月應考文憑試的考生,精神科專科醫生歐陽國樑便建議應屆考生不應過份擔心,亦不應全日埋頭苦幹溫習而影響生活,要好好分配時間,這次停課其實對所有考生也有影響。

對一般的萃萃學子來說,停課大概就是暑期提早來臨,但對於文憑試考生卻為著考試而擔憂,因為連考試能否如期進行也是未知之數。文憑試對不少學生來說是人生第一個大關,關乎著能否入讀大學心儀科目從而影響前途,又擔心停課期間「久疏戰陣」忘記了應試技巧,甚至有人或會過份擔心下停課期間全日埋頭苦幹溫習影響正常生活。

歐陽醫生建議學生在停課期間自行制作時間表管理好每日的時間。Getty圖片

精神科專科醫生歐陽國樑便建議考生自行編制時間表,好好安排溫書及休息的時間:「明白到部份DSE同學會因停課而較為擔心,未能回校補課無法親自向老師提問,現在甚至仍未知考試會否延期。不過同學們也不應過份緊張,這次停課是很公平地對所有人也影響,在家中也不要全日溫習影響生活甚至睡眠,相比努力溫書,足夠睡眠這細節位或許對考試有更正面影響。」

資料圖片

歐陽醫生又指學生們在停課期間自行制作時間表管理好每日的時間,在溫習與休息中間取得平衡,亦要有正常社交生活,最重要還是個人自律。

精神科專科醫生歐陽國樑 受訪者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