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碩士生呻現時難搵工 報逾100份工半年都未有著落

GGWP @ UPower

今年唔少畢業生都表示有同感⋯⋯

近日有碩士生在 Facebook 發文表示香港在反修例風波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下,經濟陷入低潮,市場上的職位減少,讓自己畢業後遲遲未到一份工作。

網上圖片

該碩士生指,自己上年8月在外國修畢碩士學位後,打算回港應尋找工作。不過受早前的反修例風波,以及現時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公司都裁員,甚至讓員工放無薪假。而在這種情況下很多公司都不會增聘人手,使他很難找到一份長工。

網上圖片

該碩士生又指自己已報了超過100份工作,可是絕大多數都沒有下文。而家人所給予的壓力亦讓他感到自己很失敗,浪費了父母供他到外國讀書的錢。於是挫敗和迷茫的他更詢問其他人有否遇到類似,以及自己應該如何是好。

網上圖片

有關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都安慰該碩士生,並留言給予建議:「做住part time多了解社會先,待日後interview時都可以比到人積極的感覺 。」、「現況可做的是不要用自己的學歷程度去找工作,而是由累積工作經驗做出發點。」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