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播劇《慶餘年》受歡迎口碑好 煲劇留意五大必睇點

GGWP @ UPower

鐘意煲劇就切勿錯過

內地古裝穿越《慶餘年》2日在翡翠台播出,早前在內地播出時已大受歡迎,更得到很高評價,單平台收視更達到75億次點擊。不過,點解會咁受歡迎呢?

《慶餘年》劇照

必睇點一:另類古裝穿越

《慶餘年》由同名網絡小說改篇,原本是講述患有絕症的主角穿越古代再生的故事,但電視劇的設定就與小說有出入,妀為由張若昀所飾演的角色「張慶」為了得到教授的認,而寫了一本講述東晉末年的小說,古代發生的事就是小說的世界,主角「范閑」擁有神秘身世,因為對身世好奇而由鄉村出城,繼而意外捲入皇室鬥爭,憑着他的機靈和現代思維一直化險為夷。

《慶餘年》劇照

必睇點二:班底強勁

劇集集合了老、中、青三代具人氣兼具演技的演員,除了有演技派的張若昀、「古裝女神」李沁外,還有人氣小鮮肉肖戰、相聲演員郭麒麟、辛芷蕾、李純、李小冉等;而老戲骨方面,有久未拍攝古裝劇的陳道明、榮獲「金雞百花」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的許環山、吳剛、劉樺等,每位演員都是集演技與收視於一身。

張若昀
李沁
肖戰
陳道明
吳剛

必睇點三:張若昀演技大爆發

劇集場景設計用心,全劇有很多被評為名場面的情節,其中「范閑」張若昀在酒宴上醉酒鬥詩的場口,張若昀在醉酒前後的狀態、朗誦詩句時的眼神、語氣、動作都有不同的特點變化,都很引人入戲、牽動觀眾的情緒。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必睇點四:搞笑場口多

雖然《慶餘年》屬於宮鬥劇,但大部分劇情都很輕鬆搞笑;愛情劇份亦無出現多角戀之爭,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亦不會搶走故事的重點;而且很多時在觀眾看到最緊張之際,就會突然有笑位出現,或出現神反轉,令不少觀眾都表示看着看着都忘記這是宮鬥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必睇點五:服裝佈景

故事背景雖然是在架空歷史發生,但因設定在東晉末年,所以角色的衣著打扮、佈景細節都盡量跟足東晉歷史,以及高度還原原著小說的細節。全套劇無論是情節、演員、拍攝手法,還是服裝導具都相當用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