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模仿】網民發起「倒鹽挑戰」引擔憂 成樽鹽倒入口恐致中毒昏迷

GGWP @ UPower

孩子用手機真係都要家長指引!

設計圖片

繼危險遊戲「原地跳絆腳整蠱遊戲」後,社交平台再興起另一陣挑戰熱潮「THE SALT CHALLENGE」(倒鹽挑戰),挑戰者需要將一大樽鹽倒進口中。有醫生指,鈉水平的突然升高會導致脫水,神志不清,噁心和嘔吐,嚴重的甚至會昏迷。

設計圖片

社交軟件「抖音」興起「THE SALT CHALLENGE」,挑選用戶將整瓶鹽倒入口中呃like,不少青少年和成年人都紛紛參與挑戰,雖然很多挑戰者都沒有直接吞下鹽,只是將鹽倒入嘴中後立即吐出,但仍然有極高的鈉進入人體,對健康造成威脅。

網上圖片

英國醫生Simran Deo強烈建議不要參與此類挑戰,她表示鈉水平的突然升高會導致脫水,神誌不清,噁心和嘔吐,嚴重的甚至會昏迷。

網上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成人每日的鈉攝取量應少於2000毫克(即略少於一平茶匙鹽),而2克的鈉等於5克的鹽。而根據衞生署的資料,本港成年人口每日的鹽攝取量約為8.8克,高於世衛水平。鈉與健康有密切的關係,膳食中攝取過多的鈉會增加患高血壓的機會,亦會增加患上中風及冠心病的風險。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