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消費新熱點 「口罩妝」流行 眼妝產品超好賣

CNPT_wangwan @ UPower

許多產品意外走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而最先爆發的内地則較為緩和,不少省市都已逐步復工,雖然疫情對經濟、業界有不少負面影響,不過也意外催生了不少新的消費熱點,除了口罩、消毒劑這些防護用品成為熱銷產品外,眼部彩妝產品、便攜型便當盒、速食品、健身器材、不摘口罩也能「刷臉」的防疫黑科技等也意外走俏。

據中新社報導,成都王府井百貨某化妝品專櫃銷售員李丹表示,三八婦女節臨近,近日來專櫃諮詢化妝品的顧客明顯增加,其中眼部護理、眼部彩妝產品的顧客佔絕大多數,而詢問口紅的顧客卻較往年有所減少。百貨化妝品負責人陳瑞則表示,為了拓寬銷售渠道,該公司工作人員利用直播平台傳授化妝、護膚技巧以吸引顧客,其中「口罩妝」的教學尤其受歡迎。

而内地網購平台「拼多多」發布的「復工熱銷榜」也顯示,女性戴口罩上班時上半邊臉的妝容變得格外重要,該平台眼影盤、眉筆等商品搜索次數同比上漲290%。

復工之後,「午餐吃什麼」、「怎麼吃」也成為都市上班族普遍關心的問題。在某公司微信群裡,成都白領胡偉上傳了自己剛買的便當照片後,同事們紛紛跟隨購買。「考慮到容易交叉感染,疫情期間單位食堂暫不營業,吃飯是大家在公司唯一取下口罩的時候。」胡偉說,許多同事都自帶午餐,單位還特意購置了微波爐。

除了買便當盒自帶午餐,泡麵、自熱米飯等速食產品也成為上班族午餐的重要選擇。「疫情期間方便食品銷量同比實現80%增長,有些口味甚至售至缺貨。」知名連鎖超市負責人介紹,考慮到未來一段時間顧客對速食的消費需求仍將進一步增加,他們已聯繫外國供應商加急生產。

對追求生活品質的都市上班族而言,美味和健康均不可缺少。受疫情影響,許多室內健身房都暫停營業,所以購買健身器材成為不少白領的頭等大事。據統計,淘寶2月運動類目直播引導的成交金額環比上漲213%。

而疫情期全民長期戴口罩,也催生了不少高科技,如川大智勝還研發「防疫精準管控」系統,將採集面部信息的點雲數量提升到了5萬至8萬個,以小於等於0.2毫米的精度構建面部結構信息,讓不摘口罩也能「刷臉」成為現實。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