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士交通受阻家中應試 累3軍官「遠距離監考」企足個半鐘

CNPT_wangwan @ UPower

同志們辛苦了?

新疆軍區一位下士李明敏,因為家住湖南而受疫情影響,無法趕回新疆軍團考試。最後選擇以遠「遠距離」的形式參加考試,讓三位解放軍考官全程「罰企」監考。

據報導,2019年還是上等兵的李明敏全軍統考落榜,無法考上軍校。今年,受疫情影響,身在老家湖南的他因交通受阻而無法趕回新疆應試,便找長官爭取「遠距離考試」。考慮到情況特殊,解放軍相關單位破天荒同意,並徵求其他學員同意,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讓李明敏在家中應考。

2月29日,在主考場分發試卷的同時,監考人員將考題拍照傳送至李明敏的電腦,兩個考場同步答題。他的周圍有三個不同角度的攝像頭,通過視頻連線在主考場大螢幕上,一舉一動完全被監看。「單人考場模式」更出動到三名解放軍官「遠距離監考」,在四個連線螢幕前站得畢直,在90分鐘的考試時間內一直金睛火眼地盯著李明敏的一舉一動。

考試期間,下士李明敏的電腦螢幕上只能有試卷圖片,若視頻出現長時間卡頓,則會視為無效。考生作答時,直言非常擔心網路斷訊,還好都順利完成。不少內地網友看到後表示,考生壓力好大,被從頭監看到尾,考官也很辛苦,全程「罰企」監考,「一個人考場真的很強」。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