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張國榮逝世17年 《霸王别姬》4月1日在韓國再上映

GGWP @ UPower

永遠愛哥哥~

一代香港歌影壇巨星張國榮(哥哥)在2003年4月1日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4樓墜下,送往醫院搶救無效離開人世。由於當日又是愚人節,所以在不少人聽到事故的第一反應都以爲只是一個玩笑,結果得悉真相後都感到難以接受。哥哥不止在香港擁有超高知名度,在大中華地區和整個亞洲都非常有影響力。在一向熱愛港產片的韓國人之中也有不少哥哥的粉絲,直到今日也能夠在綜藝節目上聽到主持人提起一代巨星張國榮。

而今年是哥哥逝世17年,爲了紀念和懷念他,他的代表作之一《霸王别姬》修復版將會在4月1日於韓國再上映,粉絲可以在電影大銀幕上再次欣賞到哥哥的風采。這也是繼1993年和2017年後第3次在韓國重映,可見哥哥在當地的影響力。

事實上自80年代起,哥哥一直都是韓國人最喜歡的海外明星之一,1995年推出的專輯《寵愛》在韓國的銷量更超過50萬張,保持著華語唱片在韓國的銷量紀錄直到現在。男神宋仲基亦曾在一年一度的最大流行音樂頒獎典禮《MAMA 2012》上演唱哥哥的經典歌曲《當年情》,又在開場播放他的告別演唱會片段向他致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