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醫留學生選擇留守英國抗疫:我至少都可以幫下手

GGWP @ UPower

「醫者仁心」,加油!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歐洲疫情雖稍為放緩,但英國疫情仍然嚴峻。有正於英國讀醫的22歲新加坡女生,就選擇留守英國,並繼續在實習醫院中幫忙救治病人,又表示感謝媽媽諒解她的決定,其無私精神獲網民大讚。

網上圖片

目前在英國紐卡索大學 (Newcastle University) 就讀醫學系3年級的22歲女生Dawn Chueh,因疫情關係而停課,但她決定於正在實習的醫院中繼續工作,協助檢查患者的血壓和心跳。她形容自己較年輕和健康:「比起那些有家室和長期病患的人,我想自己應該較適合這些工作。」

她又指,若返回新加坡須接受14天隔離,她無法棄病患和同事於不顧,「至少我在這裡,我可以做一點事幫忙應對疫情。」

網上圖片

Dawn日前在Facebook 專頁「Honour Singapore」上發文,分享自己在英國工作的點滴。她指,目前英國的死亡率高,過去的兩晚夜班已目睹3人因新冠肺炎逝世,「他們呼吸困難,起初還很清醒,能清楚說出遺願,但數小時後就因病情惡化而死亡。」她形容,最難過是看一名女病患孤獨離世,其家人因疫情關係無法趕到醫院送她最後一程。

網上圖片

不過即使面對困境,病房中也仍有暖心的事。她表示,院內有一對確診老夫婦,因二人分隔在不同病房,但每天都要24小時直播與對方見面,「要是網絡中斷,他們會馬上按鈴呼叫,讓我為他們處理,丈夫會非常焦急,『我見不到我老婆!』。」

網上圖片

在片段尾聲,Dawn又向媽媽報平安:「我現在很好,沒事,值了很多夜班亦照顧過很多新冠病人,我知道你並不喜歡,但很感謝你體諒我選擇留下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很快就回來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