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被揭以妻之名收雙份IZ*ONE專輯製作版權

GGWP @ UPower

今次大鑊了!

人氣男團NU'EST和SEVENTEEN所屬的經紀公司Pledis娛樂,在今個星期一(25日)才正式宣佈被防彈少年團所屬的BigHit娛樂收購達成「一家親」。雖然聲明也指合併後Pledis仍會獨立營運,但事隔不到兩日,Pledis娛樂的社長韓成洙就有醜聞爆出,他被韓媒踢爆利用妻子的名義註冊版權,來多收取一份歌曲製作費,而他本人亦承認了此「輕率的行為」,消息旋即引起外界的關注。

Pledis娛樂社長韓成洙(網上圖片)

Pledis娛樂創辦人韓成洙,曾擔任由《PRODUCE 48》衍生的女團IZ*ONE的專輯製作人,參與了他們出道專輯《COLOR*IZ》、第二張迷你專輯《HEART*IZ》,還有第一張正規專輯《BLOOM*IZ》的三張專輯製作,並在今年4月宣布卸下結束該製作人身份。而日前據韓媒《Dispatch》獨家報導,在IZ*ONE的專輯中發現一位名叫「SO JAY」的作詞家,有參與包含迷你專輯中的5首與正規專輯中的3首的創作,作品總數共有8首歌曲。不過這名作詞人的行蹤卻相當神秘,連一起工作的作曲家、工作人員都沒有與她見過面,也不知道她的真實身份。

韓成洙曾擔任IZ*ONE的3張專輯的製作人(網上圖片)

而經《Dispatch》向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確定的結果,發現「SO JAY」的註冊名字是一名姓朴的女子。該名字於2018年11月註冊,也只參與了IZ*ONE歌曲的創作,共擁有8首歌的版權。而這位朴氏作詞人「SO JAY」就正是韓成洙代表的妻子。而她的前職為視覺總監,與音樂一點關聯也沒有。韓成洙被踢爆從CJ收取以本人名義賺取的專輯製作費用之餘,也使用了妻子的名字多收取了一份製作版稅收益,屬於不正當的收入,也引發了關於納稅和濫用公司職權的爭議。

韓媒發現作詞人「SO JAY」有8首註冊作品(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網站截圖)
Dispatch資料圖片

對於該報導韓成洙本人亦有出面承認,他表示:「自己確實親自參與了歌曲的製作。儘管如此,以妻子的名義獲得著作權還是很輕率的行為。」不過韓成洙亦同時回應指希望大家不要再進行誇張的解釋,也就是說並不存在稅金和瀆職等焦點問題,當時只是單純地想要製作的報酬而已。韓成洙還表示:「對於我參與其中的部分,希望能得到認可,是我的想法太膚淺了。未能守住製片人的尊嚴,產生了不當的慾望,實在對不起。」

韓成洙從《PRODUCE 48》節目中開始就有為IZ*ONE製作歌曲(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