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飛魚黃明康 成功背後有若瑟人撐

liyuet @ UPower

月初舉行的學界精英游泳賽,聖若瑟書院的黃明康獨領風騷,個人獨取三金,分別是分別是100 、200自由泳及4×50自由泳接金牌,成功背後有賴學校大力支持。日前該校舉辦年度課外活動頒奬禮,表揚一班勞苦功高的泳隊成員。

左起泳隊隊長趙梓浚、朱立賢老師、三金王黃明康

游泳向來是這所百年名校的傳統強項運動,過去一年游泳隊隊員在中學校際游泳比賽、學界精英游泳賽及外、本地的賽事中奪得不同獎項。去年舉行的學界賽中,該校泳隊分別在男甲、乙及丙組奪得亞軍、季軍、季軍,同時以總成績383分奪全場總季軍。 

程景坡校長

校長程景坡表示:「學校自六、七十年代起已十分支持運動,尤其是足球及游泳,我們的打氣隊隊員很出色,記得游泳學界賽時我看到打氣隊為比賽健兒們歡呼,運動員比賽時也會特別起勁。部分泳隊成員每天早上四、五時起床練習再趕到學校,我們體諒他們的疲憊,如學習進度未能跟上,已畢業的師兄會回校指導他們,助他們在學業與運動間取得平衡。」

體育老師朱立賢透露學校以前的確星將林立,現在泳隊卻多了份凝聚力:「過去八年,我們球隊每年都會到海外集訓,目的是透過訓練讓他們建立在學校的歸屬感,同時適應在不同環境下作賽。學生們在背負學校榮譽出賽,往往能逼出潛力,刷新個人最佳時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