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物大智慧! 法國餅乾設計暗藏咁多秘密

GGWP @ UPower

好有心思啊~

如果你有去過法國,或未來有機會去法國的話,逛超市時走到餅乾部,不難發現鋪天蓋地都是LU品牌食品,據當地調查,這款源自法國盧瓦爾河區南特(Nantes)的餅乾系列,長期都佔據了當地超市約三分之一貨架的位置,亦是最受法國人歡迎的餅乾。

LU 誕生於1846年

說到LU的起源,原來其誕生於1846年,由居住於南特的Jean-Romain Lefèvre及Pauline-Isabelle Utile兩夫婦創立,「LU」正是取他們姓氏的首個英文字母組成,至於其最具代表性的小牛油(Petit-Beurre)餅乾,則於1886年製作,呈長方形,以四周圍滿小圓齒為標記。

LU具代表性的小牛油(Petit-Beurre)餅乾
網上圖片

別看餅乾賣相平凡,原來設計上充滿心思,如其周邊圍着52個小圓齒,正是代表一年有52個星期,四角凸出的大圓齒則代表一年四季。若細心看,餅乾中間還有24個小孔,便代表了一天24小時。沒想到這小小一塊餅乾,隱藏著乾坤呢!

網上圖片

LU的成功,不但為該集團帶來了巨大經濟效益,亦養活了多代南特人,雖然該品牌近年已售予美資公司,至今卻仍深受當地人喜愛,現時在南特的布列塔尼公爵城堡內,便正舉辦LU的大型主題展(現時至明年1月3日),以紀念此乾餅的輝煌歷史。疫情過後,大家不妨去看看了解多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