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 爆身形無難度 即試「減肥321飯盒」飲食法

eUnice @ UPower

上班帶飯的朋友不妨試試!

無論男男女女,都想有美好身材,不少人除了做運動減肥外,亦會從飲食方面著手,雙管齊下更有效。有些朋友每吃一樣食物前都上網查詢熱量也很麻煩,因而半途而廢,不但減肥失敗,最慘係愈來愈肥⋯⋯

設計圖片

營養師表示,計算每餐吃進的熱量除了對於一般市民來說不方便,還有些人會因此太過在意攝取的熱量,反而導致飲食不均,掉進計算熱量的「陷阱」,瘦身效果也不理想。與其盲目計算熱量,營養師建議可採取一種「減肥321飯盒」飲食方法。

設計圖片

所謂的「減肥321飯盒」是一種飲食概念,不管吃甚麼,用餐盤或是便當盒都可以,照著3:2:1的比例吃就對了。營養師解釋,以一般飯盒來說,先分一半,其中的一半再分為1/3和2/3區塊,也就是最大塊的1/2就是三等份,這3等份放蔬菜;2等份放肉類、蛋、魚、海鮮、豆製品等蛋白質食物;剩下的1等分放全穀根莖類,也就是米飯、麵食等澱粉。

網上圖片

以「321」的比例來看,如果你想吃半碗飯,那肉類等蛋白質就要吃到1碗的量,蔬菜則是要1.5碗的量,如果這個份量你吃得下,那就OK。如此類推,如果想吃1碗飯,就要配2碗肉、3碗菜,但這樣吃下來全部份量對你來說太多不吃完,就要減少澱粉的份量。

設計圖片

「減肥321飯盒」不僅能幫助做到飲食均衡,也可以幫助控制澱粉的攝取量,進而做到控制熱量,而且又不用下下查詢食物熱量咁麻煩,對於上班帶飯的朋友來說更是簡單又方便。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