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都可以咁精彩? 完美呈現想像力與藝術的極致表演!

GGWP @ UPower

連廚房都化身成神話場景!

煮食比賽節目已經睇到厭,但最近Netflix推出的烹飪比賽節目《Crazy Delicious(狂想美味)》卻又掀起新話題,究竟呢個節目有啲咩吸引力呢?

《狂想美味》截圖

人們對美食的要求已經不再單純停留在味覺的享受,因為味覺總是連繫到想像力及其他感官的刺激,而《狂想美味》更帶人走進神話的想像裡。首先,比賽場景佈置得相當夢幻,猶如在伊甸園裡,參賽者可以在裡面採摘樹上的水果及材料進行煮食,基本上他們看到的都能放進口,奇幻到爆!

《狂想美味》截圖

而評判亦都不再是以往名廚的設定,反而化身成天神坐在樓臺上,觀看參賽者烹調及等候他們上來呈上美食,而當參賽者的菜色一致得到天神的認同,他就可以得到金蘋果,讓人聯想希臘神話裡天神給予的獎賞。

在這樣美麗的場景中,廚房不再是單純用來煮食的地方, 更是參賽者可以進行藝術創作的場地。

《狂想美味》截圖

每一集的美食變化都層出不窮!每集三個參賽者,會進行三場比賽,每場比賽都會要求參賽者用一種平常的食材去進行創新的烹調。其中最令小編驚訝的莫過於第一集的Joseph,他把整個西瓜放進燒烤爐烤成像火腿一樣,就連那些天神評判都被它的外表欺騙,以為只是單純的烤火腿,直到當他們切開來的時候才發現裡面是一個西瓜!

當下個個都變成「疫境廚神」在家煮食,大家不妨看看這節目,娛樂性夠之餘,或許能啟發你下一道住家餸的靈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