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今》尚膳大人申國 舊病復發離世享年72歲

se-wang @ UPower

R.I.P.

電影《黑豹》的男主查域·保斯曼(Chadwick Boseman)於8月29日因大腸癌逝世,享年43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粉絲們十分震驚,圈內眾明星好友們都紛紛發文悼念。在同日,曾經參演《大長今》的男演員申國也不敵病魔逝世,享年72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根韓媒報道,申國在8月29日上午因為肺炎病逝,享年72歲。申國在2016年拍攝電視劇《獄中花》後確診「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漸凍人症),之後不得不停止所有工作接受治療,與這慢性病對抗長達4年,然而在一個月前患上肺炎,期間多次復發,最終不敵病魔離世。

網上圖片

申國在1947年12月出生,加入影藝圈已超過50年,出演作品多不勝數,是一位非常有實力的綠葉演員。當年因飾演《大長今》裡的「大好人」尚膳大人而出名,在劇中多次協助長今脫離險境,獲得很多觀眾的稱讚。在申國的演藝生涯當中,大多出演的電視劇多數以古裝為主,除了《大長今》外,亦曾參與《商道》、《田園日記》、《李算》、《醫道》等多部經典韓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除了當演員外,申國曾擔任過韓國明治大學電影系的講師,充分證明了他對戲劇有一定的研究。在現實中,他也是個十分親切隨和、深受大眾尊敬的前輩。

申國的靈堂將設在京畿道金浦市殯儀館,但因為韓國疫情較為嚴重,所以葬禮將會低調進行。願故人一路好走,在天堂裡沒有痛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