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區際排球賽 沙田區男女同躋決賽創歷史

liyuet @ UPower

全港小學區際排球比賽來到四強階段,賽事昨日於大埔墟體育館進行。沙田區今年狀態大勇,男、女子組同樣以小組首名晉級,四強面對上屆盟主九龍北區,直落盤數2:0擊敗勁敵,歷史性闖進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沙田崇真學校代表沙田區出賽,該區上屆僅位居殿席,經過一年特訓後,男、女子組同樣在初賽以3戰全勝、小組首名晉級。今日首先進行的是女子組四強,首局沙田區僅花了11分鐘,即以25:12取勝;第二局開賽,九龍北區攻勢較首局主動得多,拿下不少分數,可惜沙田乘著首局氣勢緊咬比分,最終沙田以25:21挫爭衛冕的九龍北區,首次躋身決賽。

本網記者攝

另一四強戰由葵涌區對上屆亞軍北區,北區直落兩盤25:16、25:20勝出,決賽與沙田區碰頭。

男隊方面,沙田區同樣與強隊九龍北區相遇,兩隊實力相若,沙田區男隊勝出過程明顯較女隊艱難,首盤花了20分鐘以25:20取勝,次局一度被九龍北區領先,幸好最終沙田區力挽狂瀾,驚險以25:23拿下第二局,突破去年殿軍成績。沙田區將於決賽對元朗區,元朗區在四強以盤數2:0擊敗大埔晉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沙田崇真學校體育老師廖正然執教校隊十五年,男、女子隊分別連續第五、第二年代表沙田區參加全港賽,更是首次躋身決賽:「這班球員真的很喜歡排球,除了日常訓練外,他們正因為熱愛排球,故會自行看影片以求進步,全賴他們的堅持及學校支持才能走到決賽這一步。」

沙田崇真學校體育老師廖正然
男隊隊長余駿熙

就讀六年級的男隊隊長余駿熙表示:「去年我們拿了殿軍,過去一年我們準備了很多,就是為了今天這個比賽,希望能拿下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