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大型運動會初體驗 「跳高女神」楊文蔚重臨「福地」先求心態放鬆

tlong wong @ UPower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運)將於8月18至30日在台灣舉行,香港隊將派出歷來最龐大的團隊,共110名運動員參與14個項目。在過往1年經歷了由初進全職運動員世界到亞洲一線選手過程,香港田徑隊的「跳高女神」楊文蔚將迎來人生首次大型運動會,承載著眾人的期望,楊文蔚將再度於其今年刷新香港紀錄的台北田徑場出戰,一如此前的大賽她不會多想紀錄、獎牌,先求心態放鬆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於今午(4日)在浸會大學林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世大運代表團授旗儀式,楊文蔚表示今次是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及大型綜合運動會,令她感到很興奮。背負著香港紀錄保持者、亞洲錦標賽銀牌得主等稱號出戰,賽場也是自己締造1米88香港紀錄的地方,楊文蔚指今次沒有訂立一個特定的目標,免得比賽時會緊張,亦沒有研究今次比賽的對手,不希望加大自己的壓力。比賽之外,她亦稱很期待第一次入住選手村,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交流。

本網記者攝

而「跳遠王子」陳銘泰指自己之前在亞錦賽運用新步法,成功跳過8米,使他信心大增,但「泰仔」續稱雖在練習中使用新步法的表現不錯,但比賽的環境和練習有太大差別,新步法在比賽時未必次次成功,今次世大運的目標仍然是跳過8米,因為他相信8米是一個指標,若能達標就助他再突破個人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