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踩濕滑的壘包﹗國民外野手夏柏左膝重創

jacko.kwok @ UPower

常言道,場濕地滑,易生意外。美國職棒大聯盟華盛頓國民對三藩市巨人就因為濕滑的壘包引發悲劇,令國民外野手夏柏(Bryce Harper)踩中而滑倒弄傷左膝,需要即時離場。

誤踩疊包滑倒的夏柏,抱著左膝痛苦的倒在一壘。(AP圖片)

事情是這樣的,國民對巨人的比賽原定美國時間星期五舉行,卻因滂沱大雨被逼順延一日,然而雨勢持續,周末一戰亦要再延遲三小時才開始。在濕滑的場地較量,五度入選明星賽兼贏過2015年國家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的夏柏,成為了悲劇的主角。

夏柏(左)弄傷左膝的一刻。(AP圖片)

1局下,這位24歲強打,擊出一壘方向的滚地球,但當他衝上一壘,成功踏上壘包一刻,卻因為壘包濕滑而滑倒,痛苦的抱著左膝倒地,經過醫護人員檢查後,夏柏被換出。而國民最終以3:1獲勝。

夏柏(右二)最終由國民職員護送離場。(AP圖片)

國民本季亦曾有伊頓(Adam Eaton)4月底對紐約大都會時,同樣在跑上一壘時扭傷,導致前十字韌帶撕裂,無法再於本季上陣。至於夏柏今季對巨人總有特別的事發生,5月底作客時,在投手丘與對方的史迪蘭(Hunter Strickland)爭執,令棒球賽變拳賽,演變成大亂鬥,最終二人被罰停賽,夏柏被禁賽3場。

夏柏(中)離場時,表情痛苦。(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