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塵封十年連勝紀錄﹗聖路易紅雀靠「逆轉貓」的幸運?

So hin pok @ UPower

美國時間8月9日,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常規賽出現「大奇蹟夜」﹗聖路易紅雀迎戰堪薩斯皇家,進入「6局下」出現如神蹟的一幕,一隻不請自來的小貓,誤闖紅雀主場館布希體育場(Busch Stadium),經歷一場「人貓追逐戰」後,當時落後4:5的紅雀,竟然在這一局連取4分,最終更反勝8:5,收獲五連勝。更甚是,紅雀之後勝利停不了,再贏三場,包括周末主場6:5險勝亞特蘭大勇士,連勝走勢增至八場,平了球會近十年的紀錄,當晚的迷途小貓,也被稱作「RallyCat」(逆轉貓),視為紅雀的幸運之神。

AP圖片
AP圖片

「逆轉貓」當晚在「6局下」無聲無色地現身在近三壘的球員席,繼而跑向外野。皇家的中外野手肯恩(Lorenzo Cain)站在原地,看著小貓從身邊跑過,面露微笑,最後由紅雀的場地工作人員盧卡斯赫曼(Lucas Hackmann)負責捉貓,然而行動絕非容易,從他多次面露痛苦表情,便知道小貓「出口又出手」。

AP圖片

一幕「我捉到貓兒也謝了」落幕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小貓的氣場令戰局也出現180度轉變,摩連拿(Yadier Molina)打出一支滿貫全壘打,一口氣清走三個壘包,保送連同他自己在內,加上三名隊友,齊齊返回本壘,關鍵的四分,令紅雀在4:5落後的情況下,將最終比分改寫成8:5,同時亦引發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為小貓命名為「#RallyCat」,紀念紅雀在這場比賽取得逆轉勝。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聖路易紅雀進入八月,戰績彪炳,截至美國時間8月12日,八月戰績為九勝三負,真的是「逆轉貓」帶來的好運嗎?自8月6日至8月11日的六場賽事,分別對辛辛那提紅人、連續四場對堪薩斯皇家以及鬥亞特蘭大勇士,分別以13:4、11:4、10:3、8:5、8:6、8:5獲勝,連續六場以8分或以上獲勝,這是繼2006年的亞特蘭大勇士之後,大聯盟首支球隊達到的成就。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不過,「逆轉貓」也為紅雀帶來「公關災難」,事緣在盧卡斯赫曼抱走小貓,並送到場外接受治療時,一名女球迷突然將這隻RallyCat抱走,在保安人員詢問她問題時,更火速逃離現場,引發球迷對球隊的處理有所不滿。幸好最終球隊尋回小貓,並開始為牠尋找新主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自8月9日之後,紅雀決定為「逆轉貓」設立紀念日,將美國時間9月10日定為「逆轉貓欣賞日」,只要購買特別門票,便能領取「RallyCat」T裇,而該門票的價值扣除成本,會捐到當地的動物救援機構以及動物收留所。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