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雲高爾與摩連奴 迪比:英超「坐冷板」令我長大

jacko.kwok @ UPower

上季由曼聯轉投里昂得到重生的荷蘭國腳迪比,接受法國雜誌《L’ Equipe》訪問時,感激兩位「紅魔鬼」領隊雲高爾及摩連奴,在英超「坐冷板」的日子,讓他成為更好的球員。

迪比轉投里昂後,表㺺穩定,上周對雷恩的法甲,更取得個人今季首個入球。(迪比官方Instagram圖片)

「在第一個球季,我沒有甚麼貢獻,但我認為並相信, 一年時間可讓我在英超這個全球速度最快的聯賽取得成功。進入第二季,我的自信回來了,但我卻沒有機會比賽。」迪比回憶在曼聯的兩季。「我對著鏡問自己,到底我是否不夠好?確實很艱難。要保持正面的想法,你必須非常堅強。坐冷板的經驗令我長大,這對我今時今日很有作用。」

迪比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透露,在曼聯被投閒置散的經歷,反而令他成長。(迪比官方Instagram圖片)

現年23歲的迪比,2015年夏天,以大約3000萬歐元,從荷甲的燕豪芬轉投曼聯,球會並讓他穿上極富代表性的7號球衣。被外界寄予厚望,對迪比來說,卻是難過日子的開始。在雲高爾執教的第一季,迪比上陣28場英超,只貢獻兩個入球。

迪比表示,在曼聯磨練的正面態度,令他在里昂變得更進步。(迪比官方Instagram圖片)

當摩連奴2016年夏天成為曼聯新領隊,迪比的情況更糟,全季只後備上陣4場,零入球,最終在一月季中轉會窗重開,以1600喁歐元轉投里昂,立即成為球隊寵兒,17場聯賽,並攻入5球,其中一球更被認定為去季法甲最佳入球,荷蘭足總更重召他回國家隊。

在里昂重生,令迪比有機會重返荷蘭國家隊。(迪比官方Instagram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