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打波睇得多 NBA休息室你又見過未?

So hin pok @ UPower

球迷觀看NBA的比賽,通常都是留意球員在球場上的英姿,反而休息室便非常神秘,現時便為大家揭開休息室的神秘面紗,看看其華麗裝潢,以及球員都在休息室內做些甚麼。

AP圖片

球員休息室,當然只是供球隊使用,讓球員更衣,一般人「非請勿進」。在內其裝潢非常豪華,每人有專屬的位置、衣櫃等,甚至乎衣櫃上方設有電視,顯示自己的資訊。雖然球員僅得15人,但休息室空間能容納50人以上。

麥迪遜廣場花園官網圖片
麥迪遜廣場花園官網圖片
AP圖片
比賽過後當然非常凌亂(AP圖片)

有玩過籃球遊戲「2K」的觀眾亦知道,休息室亦是球隊進行戰術討論的場所,教練在此向球員解說戰情,同時亦有工作人員,在其他房間進行分析,以便制定更適合的策略。

工作人員制定戰略(鷹隊官網圖片)

當然,休息室最重要的便是「休息」二字,不過每個球場都有不同的設備,最基本的有冰池,讓球員賽後放鬆用,亦有按摩房等等。然而,近年最有名的,必然是達拉斯小馬隊的休息室,因為擁有三個巨型兼誇張的游泳池,同時又以七千萬美元建造賽前訓練的場地。

湖人官網圖片

最後,固然就是慶祝用的。每逢球員贏得總冠軍後,球隊都會在內盡情狂歡,亂噴香檳,大吸雪茄。

AP圖片
SNTV/ESPN影片截圖
SNTV/ESPN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