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跑季 超馬跑手黃浩輝教你跳出健身房做體能訓練

Lau Yingtak @ UPower

秋意漸濃,提醒著大家又到一年中最舒適最適合跑步的季節。由Merrell舉辦的Nature’s Gym 於星期日(24日)完成,30位跑者在超馬跑手黃浩輝指導下,克服驟雨驟晴的天氣,成功挑戰兩小時的戶外體能訓練。

Merrell提供圖片
Merrell提供圖片

近年無器械訓練、力量訓練及戶外運動等熱門健身項目已經越來越流行。戶外品牌Merrell在9月至12月,舉辦不同的戶外訓練工作坊,教大家享受鍛鍊,回歸自然。打頭陣的Nature’s Gym,由本地越野跑黃浩輝主理,帶領30位跑者跳出健身房,在佐敦谷公園挑戰個人在力量、平衡、爆發力等方面的運動表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小時的活動包括長跑、負重越野、彈跳力等,鍛練心肺功能、肌力及柔韌力。黃sir表示跑季剛開始,很多同學報名學習鍛鍊的知識,為提升表現打下體能基礎。雖然當日天氣清涼亦不時有雨,他表示不代表不能戶外運動。反而可以在大雨下,磨鍊意志力。

本網記者攝
黃浩輝(本網記者攝)

黃sir安排參加者以兩人一組,可以提升樂趣之餘,大家亦有推動力。當學員做得過快,黃sir亦即時提醒,減少他們受傷的機會。

Merrell提供圖片
Merrell提供圖片

成功完成一連兩個星期日訓練的參加者,獲贈 Merrell 最新Bare Access Flex跑鞋一對。黃sir大讚這對路跑和山徑野跑的兩用鞋非常輕巧貼腳,鞋底很薄,在公園及草地上跑步,可以感受地面的變化,令身體作出最快的反應。而且鞋面透氣柔軟,在下蹲及對接動作,腳掌活動自如。即使在大雨下跑步入水,亦快速變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