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少隻香爐少隻鬼﹗女子公路單車名將被拒參賽原因為何?

馬菲爾 @ UPower

本來有位喺奧運拎過1銀2銅既超班女子公路單車手被列入烏茲別克亞運名單,但最終未獲准參賽

在倫敦奧運單車女子公路個人賽、個人計時賽銅牌,4年後在里約獲女子公路個人計時賽得銀牌的俄羅斯前國家隊成員沙比蓮絲卡亞(Olga Zabelinskaya),早前獲烏茲別克列入亞運會參賽名單,這名在亞運會理應實力超班的車手,最終沒有出現在周三(8月22日)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公路單車賽場之上,原因是未合符亞奧理事會所定的規則而無緣參賽。

AP圖片

據日本傳媒報道,沙比蓮絲卡亞在去年9月已獲取烏茲別克國籍,並獲該國列入亞運名單,而因為俄羅斯在藥檢方面的問題,這名車手不願再受國家所影響而選擇改變國籍,以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為目標,而亞運會本來也是她會參加的賽事,但因為亞奧理事會規定運動員轉國籍要滿三年才可出戰亞運,為烏國運動員辦身份認證時發現此情況,於是拒絕讓沙比蓮絲卡亞參加今屆亞運。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