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賽制之下的無奈﹗「香港欄王」陳仲泓初賽總排名第7仍無緣決賽

馬菲爾 @ UPower

田徑比賽賽制就係咁,冇辦法了

13秒84﹗「香港欄王」陳仲泓的首次亞運會之旅,就以距離其保持的香港紀錄1秒的13秒84,劃上句號。以成績論陳仲泓初賽總排名第7,但最終未能取得決賽8席之一,只因倒在了賽制之下。

周一(8月27日)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田徑男子110米欄初賽,3個小組排名前2者直入決賽(大Q),餘下運動員成績排名前2者以「細q」資格入決賽。陳仲泓所在的小組有中國的謝文駿、日本的金井大旺,分組成績陳仲泓屈居兩者之後排名第3,無緣直入決賽。

陳仲泓(左一)所在小組競爭激烈,更有謝文駿(右一) 亞組委圖片
亞運官網截圖
陳仲泓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至於在扣除3組首、次名共6人後,餘下選手成績排名有2人排在陳仲泓之前,故陳仲泓亦無法以「細q」入決賽,倒是初賽另一組的中華台北選手楊尉廷,雖然其初賽時間僅為13秒86、比陳仲泓慢,但因為能夠取得小組第2名,仍可直入決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