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間Skystalker Pack登場重塑經典 Predator緊扣三代香港球員夢

matthewli @ UPower

1994年,德國著名體育用品品牌adidas Football推出Predator足球鞋,鞋面前方有用以增加球鞋與皮球摩擦的膠條、膠塊成為劃時代的設計,23年後該品牌推出全新Skystalker Pack,三款新球鞋包括了經典鞋款Predator最新款式的Predator18+,而三代香港足球員李健和、謝朗軒亦獲邀分享與Predator球鞋的聯繫。

adidas影片截圖
adidas圖片

Predator球鞋在1994年面世,當時也是「60後」香港名將李健和球員生涯的巔峰期之一,「和哥」其時是「東方王朝」重要成員,他憶述當年首次穿上Predator感到非常震撼,因球鞋的特制橡膠鞋面有效增強鞋面與足球的磨擦力,提高射門旋轉度及準確性,時至今日Predator仍是他在球場上的最佳拍檔!

adidas圖片
adidas圖片

「80後」香港球星陳肇麒就由球員生涯早年開始,已穿著Predator四處征戰,細數最難忘的一役,就非2009年東亞運動會足球決賽莫屬,除了頂入扳平的1球,「肇麒」亦在互射12碼決勝階段射入1球,為香港擊敗日本、贏得金牌立功。現已是香港飛馬隊長的「肇麒」稱:「多一個隊長臂章不會增添太大壓力,在球場上都是11個人互相配合,一齊踢好每一場波,作為精神領袖最重要都是帶領球隊一起爭勝。」穿著Predator爭取入球,如今仍是「肇麒」每場的指定動作。

adidas圖片

1995年出生的謝朗軒,13歲時收到1對與「萬人迷」碧咸所穿的球鞋同款的Predator,那種感覺猶如夢想成真,那時的他憧憬自己像碧咸一樣成為全球頂尖足球員,對如今已是職業球員的「謝朗」而言,Predator除了是啟蒙者,亦代表一份推動球員踢得更好的精神。

PREDATOR18+ adidas圖片

adidas Football是次推出的Skystalker Pack有3款球鞋,其中,Predator 18+保留Predator的原型,以黑色為主調配上金、紅兩色細節,鞋筒為升級版的Primeknit SOCKFIT COLLAR,設計舒適貼合腳踝線條,為腳踝提供足夠支撐,球鞋的Primeknit物料表面以CONTROLSKIN塗層覆蓋,確保球鞋在任何天氣都保持控球力。

adidas圖片

Predator 18+使用PURECUT無鞋帶系統設計,搭配FORGED KNIT織物,為球鞋內外側帶來穩定性,以應付複雜的走動。進化版的CONTROLFRAME配有新型混合的鞋釘,為每一步走動提供最大的抓地力及穩定度,搭配BOOST™鞋墊, 讓每一步得到最佳的能量回饋,系列更備有硬地球場及街頭休閒鞋款,新系列的Predator 18+已於周三(11月22日)起在adidas Football Store、adidas旗艦店(尖沙咀及銅鑼灣)和adidas香港官方網上商店發售。

NEMEZIZ17+ adidas圖片

Skystalker Pack另一鞋款為專為靈活度極高球員而設的NEMEZIZ 17+,鞋款採用了360靈活搭帶完美包裹 腳掌,AGILITY KNIT 2.0編織物料傳送最佳反應力的觸球感,黑色鞋身、紅色鞋面細節及金色鞋底設計令球鞋更耀眼奪目,系列備有Messi、硬地球場及街頭休閒鞋款。

X17+ adidas圖片

至於X17+的流線型鞋面就應用空氣力學原理以減少阻力,隱藏式鞋帶提升鞋面的控球面積,超級輕巧的SPRINTFRAME外底,賦予最出色的牽引力及穩定力,適合速度型的球員,而X17+配色以金色作為主調,加上黑色三間品牌標誌,閃耀全場。NEMEZIZ 17+、X17+本月30日起於adidas品牌中心、Gigasports及指定零售商陸續發售。

adidas圖片

英甲貝利的香港球員戴偉浚早前已試穿Skystalker Pack各鞋款,並拍攝多輯造型照,感受全新Predator的魅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