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C組形勢】法國一支獨秀 丹麥澳洲秘魯大激鬥

jacko.kwok @ UPower

世界盃C組只有種子隊法國擁有世界冠軍之名,澳洲、秘魯及丹麥面對決賽周的經驗都不算多,到底「高盧雄雞」能否在這組獨佔鰲頭?

法國、澳洲、秘魯、丹麥(由左至右)同在C組,雖然法國曾奪世界盃冠軍,但教練迪甘斯卻認為,仍有暗湧。(資料圖片)

第15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的法國,除了在1998年主場獲得唯一一次世界盃冠軍,亦在2006年得到亞軍。這支兩屆歐洲冠軍,既有豐富經驗,而且年輕亦具活力,特別中前線極令外界期待,曼聯的保羅普巴及安東尼馬迪爾、車路士的尼高路簡迪及泰莫爾巴卡約高、阿仙奴的拿卡錫迪及基奧特,年僅18歲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基利安麥巴比更被預期會在今屆決賽周一鳴驚人,法國隊的重心人物,亦包括西甲馬德里體育會射手基沙文。

法國教練迪甘斯強調,「高盧雄雞」的目標是要在C組以首名出線,但亦強調要在這組突圍並不容易,特別是同組三支對手,都是通過附加賽晉級,決心不能忽視。

以亞洲代表身份透過跨洲附加賽踢走洪都拉斯的澳洲,歷來第五次,亦是連續四屆晉身決賽周,在外圍賽攻入11球的卡希爾是「袋鼠兵」的核心,這位37歲射手,預計仍會肩負入球重任。幾位在英格蘭球壇打滾的主力,包括白禮頓門將馬菲賴恩、哈特斯菲爾德的中場阿倫穆爾及效力阿士東維拉的隊長積甸拿克,也希望在決賽周有一番作為。

在跨洲附加賽淘汰新西蘭登上「尾班車」的秘魯,歷來第5次晉身決賽周,但對上一次已經是1982年的西班牙決賽周,這支南美洲代表,曾效力荷甲燕豪芬,現於俄超莫斯科火車頭效力的射手法芬,將會與屈福特的安達卡里路肩負得分重任,陣中亦有不少新秀,包括效力荷甲飛燕諾的中場連拿度達比亞。

1992年歐洲國家盃冠軍丹麥歷來第五次進軍決賽周,相隔八年再度成為最後32強,將會以機動踢法打天下,效力英超熱刺的基斯甸艾歷臣是進攻核心,德甲RB萊比錫的尤素夫保臣以及荷甲阿積士的多爾貝治的入球能力,同樣令外界期待,英超李斯特城門將卡斯柏舒米高把守最後一關,其父親舒米高亦在1998年法國決賽周代表丹麥,是當年晉身八強的功臣之一。

C組賽程:

2018年6月16日 法國 對 澳洲 (喀山)

2018年6月16日 秘魯 對 丹麥 (薩蘭斯克)

2018年6月21日 法國 對 秘魯 (葉卡捷琳堡)

2018年6月21日 丹麥 對 澳洲 (薩馬拉)

2018年6月26日 丹麥 對 法國 (莫斯科)

2018年6月26日 澳洲 對 秘魯 (索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