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D組形勢】阿根廷要突圍 尼日利亞克羅地亞冰島「誰是黑馬」

jacko.kwok @ UPower

今屆世界盃決賽周,若要在八組當中找一組稱為「死亡之組」,或許會是D組。兩屆盟主阿根廷將會接受克羅地亞及尼日利亞挑戰,會否是三強鼎立的局面?首次出席決賽周的冰島會否複製去年歐洲國家盃的奇蹟?

阿根廷、冰島、克羅地亞及尼日利亞(由左至右)在D組相遇,美斯主導的阿根廷是否有優勢?(資料圖片)

曾在1978及1986年兩度贏得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五屆世界足球先生美斯仍然是領袖角色,高手如雲的「藍白軍團」,意甲祖雲達斯的希古恩、保羅戴巴拿,英超曼城的阿古路,法甲巴黎聖日耳門的迪馬利亞,將會為阿根廷提供最強火力,西甲巴塞隆拿的馬斯查蘭奴將會在今屆奉獻「最後探戈」。教練森柏奧利認為這一組「耐人尋味」,特別是尼日利亞,而克羅地亞亦有強勁的中場,冰島則沒有包袱。

成為世界盃史上「人口最小國」,首次踢入決賽周的冰島,去年在歐洲國家盃一鳴驚人,踢入八強,今屆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亦以首名資格出線,更是力壓小組次名的克羅地亞。兩軍將會在決賽周再相逢。冰島陣中不少主力在英格蘭球壇打拼,包括愛華頓的基菲爾施古臣及般尼的貝治古蒙臣。

1998年世界盃季軍克羅地亞,自該屆開始,近6屆5次晉身決賽周,前、中、後三線平均,中場實力強橫,在西甲效力皇家馬德里及巴塞隆拿的莫迪歷與拿傑迪錫會是「格仔軍團」的雙核,意甲國際米蘭「孖寶」比列錫及波索域,以及祖雲達斯射手文迪蘇傑與AC米蘭箭頭卡連歷,都令外界期待,後防亦有英超利物浦的洛夫雲。

綽號「超霸鷹」的非洲代表尼日利亞,自1994年起,近7屆第6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多位在英超打拼的年輕球員是骨幹,包括阿仙奴的伊禾比、李斯特城的伊恩拿祖、阿密特穆沙及尼迪迪,還有車路士的域陀摩西斯。

D組賽程:

2018年6月16日 阿根廷 對 冰島 (莫斯科)

2018年6月16日 克羅地亞 對 尼日利亞 (加里寧格勒)

2018年6月21日 阿根廷 對 克羅地亞 (下諾夫哥羅德)

2018年6月22日 尼日利亞 對 冰島 (伏爾加格勒)

2018年6月26日 尼日利亞 對 阿根廷 (聖彼得堡)

2018年6月26日 冰島 對 克羅地亞 (頓河畔羅斯托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