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E組形勢】巴西抽上籤 瑞士哥斯達黎加塞爾維亞要跑出

jacko.kwok @ UPower

五屆世界盃冠軍巴西身處E組,正如教練泰迪所言,會以戰戰兢兢的心態出擊,因為在決賽周,很多事情無法預測。這支南美洲「擂台躉」遇上兩支歐洲代表瑞士及塞爾維亞,還有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的哥斯達黎加。

巴西、瑞士、哥斯達黎加笈塞爾維亞(由左至右)在E組鬥法,由尼馬主導的「森巴兵團」被看高一線。(資料圖片)

世界盃舉辦至21屆從未缺席決賽周的巴西,上屆在主場只能得殿軍,該屆因為背傷未能在四強後出戰的尼馬,今屆的責任更重,這位法甲巴黎聖日耳門重心,會有多位英超兵配合,包括曼城的加比爾捷西斯、費蘭甸奴、丹尼路及門將艾達臣摩拉斯、利物浦的羅拔圖法明奴及菲臘比古天奴、車路士的韋利安,「森巴兵團」目標小組全勝,並爭取第六次奪標。

世界排名第八的瑞士,今屆透過附加賽過關,防守出色是第11次晉身決賽周的「十字軍」殺著,後防有意甲祖雲達斯的隊長列治史迪拿及AC米蘭的列卡度洛迪古斯領導,中場亦有英超阿仙奴的格列沙加及史篤城的沙基利。

塞爾維亞自2010年之後,再次殺入決賽周,球隊在外圍賽以小組首名過關,晉級過程只輸一場,效力俄超辛尼特的車路士前守將伊雲洛域以隊長身份帶領球隊,一眾英超兵當中,以曼聯的尼曼查馬迪最為實而不華,紐卡素前鋒阿歷山大米祖域將會是塞爾維亞的入球重心。

上屆巴西決賽周爆冷晉身八強的哥斯達黎加,歷來第五次進軍世界盃,多位功臣包括西甲皇家馬德里門將基羅拿華斯、西甲貝迪斯的祖爾甘保及葡超士砵亭的射手拜仁雷斯,仍會是這支奇兵的重要人物。

E組賽程:

2018年6月17日 哥斯達黎加 對 塞爾維亞 (薩馬拉)

2018年6月17日 巴西 對 瑞士 頓河畔 (羅斯托夫)

2018年6月22日 巴西 對 哥斯達黎加 (聖彼得堡)

2018年6月22日 塞爾維亞 對 瑞士 (加里寧格勒)

2018年6月27日 塞爾維亞 對 巴西 (莫斯科)

2018年6月27日 瑞士 對 哥斯達黎加 (下諾夫哥羅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