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F組形勢】德國繼續大熱 墨西哥瑞典韓國爭突圍

jacko.kwok @ UPower

「我們要以這一組的表現,為爭取衛冕紮穩根基,這是德國的目標。」德國教練路維在完成抽籤後這樣總結。爭取衛冕的這支四屆盟主,在世界盃決賽周被列為F組種子,面對同為歐洲的瑞典,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的墨西哥以及亞洲代表韓國,一般認為「日耳曼軍團」仍有優勢。

衛冕的德國與墨西哥、瑞典及韓國(由左至由)被編在F組,擁有湯馬士梅拿的德國力爭衛冕,不過對手皆有一定實力。(資料圖片)

第19次躋身決賽周的德國,繼續以拜仁慕尼墨球員為核心,過去兩屆世界盃各入五球的湯馬士梅拿,極希望在今屆爭取表現,並試圖打破前輩高路斯16球的決賽周最高入球紀錄,年僅21歲的RB萊比錫射手迪姆華拿亦希望在決賽周踢出好表現。多位英超兵包括阿仙奴的奧斯爾、利物浦的安利簡恩及曼城的利萊辛尼,加上西甲皇家馬德里的卻奧斯,都是中場核心,「日耳曼軍團」在今屆外圍賽取得完美的10戰全勝戰績,冠絕歐洲區。

另一支「歐洲奇兵」瑞典希望在決賽周繼續成為一路黑馬,這支1958年亞軍及1994年季軍,今屆透過附加賽爆冷淘汰四屆盟主意大利,雖然曼聯的伊巴謙莫域相信不會復出,但陣中仍新人輩出,除了英超曼聯的域陀連迪路夫,中場也有德甲RB萊比錫的科斯貝治,只得18歲的多蒙特前鋒阿歷山大伊沙克也被認為潛質優厚,加上有經驗的馬高斯貝治及斯巴施坦拿臣等戰將,瑞典絕對有挑戰小組前兩名的戰鬥力。

墨西哥由1994年開始,連續六屆決賽周都在小組出線,但16強止步。今次是「綠衫軍」第16次出擊世界盃決賽周,多位有大賽經驗的戰將,包括韋斯咸的「小豆」查維亞靴南迪斯、皇家蘇斯達的卡路士韋拿以及洛杉磯銀河的莊拿芬杜斯山度士,仍會是焦點。

2002年殿軍韓國,第10次衝擊世界盃,亦是連續9屆踢入決賽周,陣中不少歐洲兵,除了英超熱刺的孫興民、水晶宮的李青龍、史雲斯的寄誠庸,還有德甲奧格斯堡的池東沅及具滋哲。

F組賽程:

2018年6月17日 德國 對 墨西哥 (莫斯科)

2018年6月18日 瑞典 對 韓國 (下諾夫哥羅德)

2018年6月23日 德國 對 瑞典 (索契)

2018年6月23日 韓國 對 墨西哥 (頓河畔羅斯托夫)

2018年6月27日 韓國 對 德國 (喀山)

2018年6月27日 墨西哥 對 瑞典 (葉卡捷琳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