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G組形勢】比利時大戰英格蘭 突尼西亞巴拿馬下戰書

jacko.kwok @ UPower

世界盃G組經過抽籤後,被外界認定是兩支歐洲代表的決鬥,比利時與1966年冠軍英格蘭都身處這一組,非洲的突尼西亞與首次踢入決賽周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代表巴拿馬,能否阻止兩大熱門攜手出線?

比利時、巴拿馬、突尼西亞與英格蘭(由左至右)被編在G組,預料一對歐洲代表將會稍佔上風。(資料圖片)

歷來第13次晉身決賽周的比利時,最好成績是1986年墨西哥決賽周得到殿軍。陣中多位主力都在英超球會效力,包括曼聯的盧卡古、曼城的奇雲迪布尼、車路士的夏薩特、熱刺的維頓漢、利物浦門將米洛列特,熟悉「三獅軍團」踢法,相信是比利時的最大本錢,西班牙籍教練馬天尼斯亦曾任教史雲斯、韋根及愛華頓。「我住在英國21年,抽籤結果很特別,我們明白世界盃雖然明年才開始,但現已經要開始準備。」

上屆分組賽出局的英格蘭,對上一次能夠晉身四強,已經是1990年意大利決賽周,該屆得殿軍。不再星閃閃,但活力充沛的「三獅軍團」,熱刺的哈利卡尼、迪利阿里及艾歷迪亞這個「鐵三角」會是主力、曼聯新秀拉舒福特、曼城的史達寧、甚至為英格蘭贏得世青盃冠軍的利物浦射手蘇蘭基,都有機會在今屆為球隊貢獻,配合李斯特城的華迪,且看英格蘭能否繼捧走世青盃及世少盃之後,再創另一次傳奇。領隊修夫基坦言以平常心面對,而他特別看重對突尼西亞一戰,兩軍曾在1998年法國決賽周交手,當時英軍憑舒利亞及史高斯入球,淨勝2:0。

突尼西亞歷來第五次躋身決賽周,對上一次是2006年,陣中不少主力在法甲打拼,包括雷恩的中場大腦卡斯里。至於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以季軍資格直接出線,亦是首次踢入世界盃決賽周的巴拿馬,目前世界排名56,一對年青守將米高梅里路及費度艾斯哥巴都在美職聯效力紐約紅牛,前鋒加比爾托利斯則效力瑞士洛桑。

G組賽程:

2018年6月18日 比利時 對 巴拿馬 (索契)

2018年6月18日 突尼西亞 對 英格蘭 (伏爾加格勒)

2018年6月23日 比利時 對 突尼西亞 (莫斯科)

2018年6月24日 英格蘭 對 巴拿馬 (下諾夫哥羅德)

2018年6月28日 英格蘭 對 比利時 (加里寧格勒)

2018年6月28日 巴拿馬 對 突尼西亞 (薩蘭斯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