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ell冬日漫遊八仙嶺 KK陳國強傳授四招禦寒

waiyee.lee @ UPower

秋高氣爽,冬日夏雲,秋冬季確是行山的好季節。Merrell Nature's Gym: 山野探索,最後一站在八仙嶺完成。「毅行者先生」的 KK 陳國強於周六(12月9日)帶領一眾行山愛好者漫遊八仙嶺自然教育徑,登八仙嶺之峰。不過在秋冬季行山一定要注意保暖,KK同大家分享四大禦寒法寶。

本網記者攝

法寶一:穿著具擋風排汗功能的風褸
天氣好,有太陽,不代表當日溫度高。KK 表示在郊外與市區的溫差大,在山上的溫度更會低兩至三度,所以必須穿著具保暖功能,並配上一件具擋風排汗功能的風褸。別外亦可以多帶一件衣服,出太多汗時方便更換。

本網記者攝

法寶二:穿著長貼身褲、抓地行山鞋
有不少行山新手怕熱,就穿著短褲行山,但會令身體溫度流失得很快。KK建議大家穿著貼身的長褲,降低體溫流失。山路地面較為高低不平、多碎石,就一定要穿著抓地力強的行山鞋,行起來較舒適。

本網記者攝

法寶三:帶備手套、頸巾、帽
手套可以預防手指變得冰凍,頸巾用來包著面部以及耳朵擋風,而帽就是保護頭部。

本網記者攝

法寶四:雨衣隨時救你一命
如果大家不想帶太多的衣物行山,可以選擇一件便利雨衣。雖然雨衣沒有排汗功能,而且很焗,但遇上天氣突然變得寒冷,馬上穿著雨衣,以保存體溫。

本網記者攝

此外,KK提醒大家行八仙嶺時必須注意安全,八仙嶺山路較崎嶇不平,沿途有不少碎石以及大石,雨天時較易有山泥傾瀉。若不幸遇到意外,不要亂走,安坐在安全的地方,致電999救助。KK建議大家描述周遭的環境,例如背著山、面向海,有沒有分叉路牌。也應關閉所有使用數據的應用程式,保留電力。大家可以透過Whatsapp分享定位給親友,大大提升救援進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