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鞋達人」Deano嚴選四款「六位數」潮鞋 逐一細說價值何在

edith chong @ UPower

一對波鞋要「六位數」的價錢,究竟它的背後故事有多幾吸引?

今時今日,任何東西都可以是值錢,只要是「人無你有」、數量極少的東西,而波鞋就是其中一樣。剛開業不足三個月的Extensive Publicity,佔地三千二百尺,售賣著各式各樣的波鞋、衣服、帽子、袋、限定商品等,應有盡有。但仔細發現,店內擺放了多個由透明箱盛載著的波鞋或是放在「高高在上」的位置,沒有標明價錢,卻正正成為店內的「鎮店之寶」,原來每對都價值不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為了突顯這些波鞋給予客人與別不同、或許很多人會認為這些波鞋「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但主理人Deano卻剛好相反,這些波鞋沒有加上任何圍欄或放在櫥窗,而是很隨意擺放著,他希望客人前來可以有機會親手觸摸這些波鞋,一同去了解、研究、甚至交流。Deano更率先為大家介紹四對價格比買一輪汽車還要昂貴的球鞋,而背後的故事亦別具意義。

1.  Air Jordan 3 Kobe Bryant (HK$280,00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雙波鞋絕對算是一對「告別作」,是Jordan Brand送給Kobe Bryant 的「退役球鞋」。而選擇Jordan 3的原因是Kobe在未有一對屬於自己的'signature'的球鞋前,他也曾穿上Jordan 3 上場,因此在他完成了自己的籃球生涯後,Jordan Brand 特以製造一對富有Kobe特色的球鞋,為他劃上完美的結局。

2. Jordan 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對Jordan 1沒有一個特別名稱,但背後卻非常「架勢」,是由Michael Jordan 親自「落order」訂造給其女兒Jasmine。以Deano所知,這款波鞋全世界只有三對,一對在Jasmine手上,其餘兩對分別落在Nike的高層和Deano的店舖內。認識Michael Jordan都應該知道,Michael本身不喜歡綠色,但父親很多時候就是「有女萬事足」,只要女兒喜歡,縱然對著一隻自己不喜歡的顏色,也流露著父愛。更值得留意的是,鞋墊更印上了Jasmine的字眼,充分表現了Michael花盡心思,對女兒寵愛有加。

AP圖片

3. Macklemore 六代

Macklemore 是一位來自西雅圖的知名DJ,其歌曲紅遍天下,而當中有一首歌是特意帶出Jordan Brand的故事,名叫'Wings',講述小時候母親買了一對Jordan球鞋給他,然後就覺得自己已學會飛。而這對鞋屬'Friends and Family'系列,兩種顏色全球各只得十二對,未曾作過公開發售,只有Jordan的家人、好友才有這個機會「收藏」。除了保留Jordan系列本身的特色外,腳跟位置亦印上鯊魚的圖案,是Macklemore 成名前,一直經營的衣服品牌'shark face gang'的標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4. Pharrell Hu NMD 'Human Race' (HK$150,000)

這是Pharrell Williams 聯乘adidas 的作品,而系列一共有七色,其中最特別的一對就是印上「人類」兩字的鞋款,是屬於'Friends and Family only'(親友限定)的版本,亦是不作公開發售,因此價值亦比其他六色更高。 【莊琬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其他六種顏色價格約在HK$100000。 (本網記者攝)
Air Jordan 4 Eminem X Carhatte (HK$180000)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