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最考驗膽量的項目!俯臥式雪橇

Lau Yingtak @ UPower

看圖已經覺得很驚驚!

俯式雪撬(Skeleton)又稱無舵雪車、俯式雪撬,是在傳統的雪車的基礎上延伸出來的一種運動項目。

Getty圖片

俯式雪撬在19世紀發源於瑞士山區的小城聖莫裡茨,第一次俯式雪撬比賽在1884年舉行。1887年開始出現類似現在這種俯臥式的姿勢。俯式雪撬曾於1928年和1948年瑞士聖莫裡茨冬奧會上進行過比賽。

1948年冬奧會之後,俯式雪撬項目被取消,直到2002年的鹽湖城冬奧會,俯式雪撬才又再度成為冬奧會的比賽項目。平昌冬奧會俯式雪撬項目將進行男子單人和女子單人兩個小項的角逐。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俯式雪撬比賽所用的賽道與雪橇相同,不同的是雪橇和滑行的姿勢,雪橇是選手仰躺在雪橇上,腳在前頭在後,而俯式雪撬則相反,選手俯身躺在雪撬上,頭朝前腳在後。出發時選手排列在起點等候,依照出發順序出發。出發的信號燈亮起之後,選手必須在30秒內完成出發動作。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出發時選手必須將雪撬推向前,加速之後迅速登上雪車完成比賽。俯式雪撬規定只能以俯臥式進行,選手的肚子貼在雪車上的姿勢才被允許。中途允許掉落雪撬,但在通過終點時,選手必須在雪撬上才算完成比賽。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