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紅白機到VR年代 K11帶你從藝術角度認識電競

彭淬祺 @ UPower

由70年代遊戲機打到VR系列,K11這次展覽好多嘢玩!

電子競技對老一輩而言應該是非常陌生的名字,但這項運動近年於全球極速發展,更引發不少年青人追逐各自的電競夢。隨著電競列入2022抗州亞運獎牌項目,今季財政預算案亦撥款一億到數碼港發展電競,可見「電競」不是「打機」般簡單。位於尖沙咀的K11商場亦政力將電競、藝術及文化科技結合發展,將多元文創科技元素注入K11,以正面態度去認識電競文化。

K11提供圖片
K11提供圖片
K11提供圖片

K11將續去年《ME:MILLENNIALS》系列展覽,為千禧世代推出衝擊眼球的 《GAME UP:DIGITAL PLAYGROUND》多媒體藝術展覽,讓市民從遊戲角度看藝術及創作,亦從藝術角度看電子遊戲的價值。從過去到未來,探索電玩文化的演變及電競熱潮的大趨勢,以及由人工智能主導的未來世界。

K11提供圖片
K11提供圖片

展覽中將展出70至00年代復刻版電子遊戲機,讓市民重溫當年的電玩遊戲世界,同場亦有最新的PlayStation®VR遊戲及《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電競場,讓大家認識最近的電玩遊戲世界。當中最矚目的絕對是國際藝術家陸明龍Lawrence Lek 在香港舉辦的首個個人展覽《2065 BY LAWRENCE LEK》,市民可以從中預覽一個由人工智能主導的未來世界,展覽亦提出一個極具前矚性的問題:「假如人工智能可以做藝術創作,人類應如何自處?」讓大家討論。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