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公平貿易認證工廠生產 Patagonia Take Responsibili-Tee系列正式上架

阮霓裳 @ UPower

生產一件商品,考慮社會責任不可忽略

Patagonia提供圖片

全球知名戶外運動品牌Patagonia多年來不單致力製作優質的產品,更在品牌發展進程中加入環保元素,主張從自身出發、默默地為守護自然生態環境努力。自1993年,品牌率先利用回收膠樽製作 fleece抓毛服飾,成為業界先鋒。

Patagonia提供圖片
Patagonia提供圖片
Patagonia提供圖片

Patagonia更在1996年宣佈全面停用非有機棉,因種植非有機棉的過程中需用大量的殺蟲劑及農藥等化學物品,會為人類和野生動物帶來健康風險。為堅持愛地球、愛環境的理念,品牌負擔較高的生產成本,以天然的農耕方式,維持土壤健康並將生產出來的無污染有機棉作為原材料,並於兩年內全面改用在品牌的棉製品上。

Patagonia提供圖片

過去Patagonia以身作則,在產品製作上融入再生聚酯纖維 (Recycled Polyester) 及有機棉之外,更在2014年正式加入公平貿易的認證機構——Fair Trade USA,藉此帶動同業對綠色生產文化的參與和支持。今年Patagonia分別推出了Logo Collection及Call-to-Action Collection,借簡潔有力的字語和圖像設計,向大眾推廣其品牌的綠色理念。

Patagonia提供圖片
Patagonia提供圖片

全新的Take Responsibili-Tee系列均是由獲公平貿易認證(Fair Trade Certified™)的工廠生產,工人及農民得到合理的待遇。每件Logo Collection及Call-to-Action Collection產品採用了回收膠樽和布料,配合再生技術及再生材料製成,由取材至製作都百分百符合再生原則 。與傳統棉質衣服的製作相比,更大大節省了63加侖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