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基本功】掌握入門棒球式握法 手指關節判斷對與錯

莊琬晴 @ UPower

想聽到「嘭」一聲之前,當然要學識點用球桿先啦!

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提供圖片

打高爾夫時,站姿和握桿同樣重要,同時球袋中一共十四支球桿也有不同作用,Upower就找來香港女子高爾夫球運動員張穎怡(Michelle)去練習場做好基本功!

本網記者攝

先把雙腳打開至跟肩膀相約,腳尖指向高爾夫球,雙膝微曲,握桿時,先把左手放在球桿的最後位置,拇指和食指之間的虎口穴剛好正向球桿上的英文字,然後握著,右手放在左手前方,拇指指向英文字,通常雙手的位置恰當後,就能見到後手的食指和中指的關節,亦即是我們最常用的棒球式握法,適合女生或小孩等力氣較小者。

握桿的方法基本上有三種,重疊式(瓦登式)、互鎖式及棒球式。重疊式握法是由英國傳奇球員瓦登(Harry Vardon)發明,把右手尾指疊在左手食指上方,是大多職業球員的常用握法。至於手指較粗短的球手就可以利用互鎖式握法,就是右手尾指扣著左手食指。

從上移下觀看,只要左手放在正確的位置,食指和中指的兩個關節就會顯而易見 (紅圈) 。 (本網記者攝)

【球桿小知識】

「一支桿絕不能走天涯」,在打18洞的過程中,都會使用不同的球桿去應對,但原來但是一個球袋中,足足有十四支球桿,所以打每一個洞時,除了技術外,選擇球桿也是一門學問。

左起: 一號木桿(Driver)、 三號木桿(Three Wood)、五號木桿(Five Wood)、Four Iron Hybrid、五至九號鐵桿、劈起桿(Pitching Wedge)、52度、56度及60度的挖起桿(Wedge)和推桿(putter)。 (本網記者攝)

5月11至5月13日將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屆時有超過120名的專業球手亮相,現在對握桿球桿種類有初步了解,自然就可以更投入賽事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