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是咁的】走入「全球最富」卡塔爾 人民一世有政府養?

方之晴 @ UPower

相信好多香港人都想移民過去。

俄羅斯世界盃接近尾聲,國際足協近日亦公布2022卡塔爾 世界盃將於11月到12月舉行。球迷紛紛關注這個平均40度的國家如何踢足球,相信沒有人太多人曾經到此一遊。這個被譽為全球最富有的國家,打工只是「為興趣」,政府的補貼足以令你維持生活,對很多人來說,絕對是一個「移民勝地」。

先從地圖上認識卡塔爾,它位於亞洲西部其中一個阿拉伯國家,與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接壤,屬熱帶沙漠氣候。

網上圖片

卡塔爾擁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天然氣的總儲量更是全球第三名,而石油的開發挖掘令卡塔爾擁有很高的生活水準,政府提供給更多社會福利予國民,例如:在卡塔爾出生的人,看醫生是免費,甚至水電煤氣,也是由政府「找數」,絕對是無憂無慮。

AP圖片

更誇張的是,當地的人選擇工作只是為了找事情做或出於興趣,每位卡塔爾公民獲得政府的補助,即使不去上班,政府也會一直養著。歸根究底,卡塔爾這個地方之所以成為「全球最富」,在於天然氣和石油異常豐富。

一個國家非常注重人民生活水平,就連飛機都非常豪華,有機會一定要乘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