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雙子星」豪派高分表現逆天﹗ JBA是甚麼?

肥仔波 @ UPower

兩個仔拎過40幾分「大三元」、50幾分「大三元」,究竟JBA係乜東東?

拿華波爾(Lavar Ball)絕對是去年NBA的大熱話題,全因他經常講出位言論,甚至曾口頭威脅洛杉磯湖人若不接收他的二子李安祖路波爾及小兒拿美路波爾,大兒子朗素波爾將離隊。最終他當然未能如願以償,不過,李安祖路與拿美路這對「雙子星」在Junior Basketball Association(JBA)打滾,經常交出誇張表現。然而,JBA是一個甚麼聯盟呢?

JBA官方圖片

雖然波爾「雙子星」未有加盟湖人,但亦成功加盟JBA的洛杉磯球員隊,總算是效力洛杉磯的球隊。目前他們的球隊已打七場比賽,暫錄5勝2負的成績,基本上每場比賽得分都過百,反映他們的攻擊力驚人,不過他們失分亦極高,場均逾百。

JBA官方圖片

兩人數據極誇張,由第一場起,拿美路波爾已錄得40分、10個助攻及16個籃板的「大三元」,但又有8個失誤,且三分球16投僅3中。來到第五場比賽「二哥」登場,即錄53分、10個助攻及10個籃板,但三分球18投4中,全場出手數達42次,該場球隊以171:140獲勝,其比數之大令人咋舌。

JBA官方圖片
JBA官方圖片

這些都令人驚訝及去想,JBA到底是甚麼聯盟?其實這都與波爾一族有關,全因這個聯盟是由拿華波爾的公司Big Baller Brand(BBB)所創立,目的是要成為NCAA以外的選擇。目前JBA有8隊,均是來自美國主要城市,並在10個場館進行比賽。

JBA官方圖片

所有球員均有年齡限制,也就是高中至大學首兩年級,故16歲的拿美路波爾及19歲的李安祖路波爾能同場上陣。至於創立這個聯盟,實際上是與二子在中國涉「高買」有關,當時UCLA將李安祖路波爾逐出校,拿華波爾便希望以JBA成為所有未能出戰NCAA球員的跳板,同時又與NCAA不同,就是會給予所有球員薪金,每人能月賺3000美元。

JBA官方圖片

拿華波爾的出發點或許是好,不過JBA能否真的成為跳板,還是有待觀察,然而從比賽的角度,兩隊防守未算落力,反而在進攻端上不停「Show off」,這種風格未必適合走得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