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胎不肥人?Coffee分享孕婦運動前貼士

羅奔 @ UPower

孕婦Coffee教孕婦做運動

林芊妤(Coffee)是瑜伽導師就人所皆知,而雖然目前她是孕婦,但她對運動及瑜伽的熱情卻絲毫未減,繼續於網上拍各式各樣的教學影片。現為人母的她就正好藉著自己的身份,傳授孕婦運動注意事項。

影片截圖

Coffee先解釋運動對孕婦的好處:「適量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能控制血糖,避免妊娠糖尿病;對寶寶的發育較好,因能促進媽媽及寶寶的新陳代謝;紓緩身體痛症;以及最重要的令心情愉快。」她又推介了數種運動方法,包括散步、心跳不超過140的慢跑、孕婦瑜伽、游泳、慢的韻律操、健身操及行樓梯。

網上圖片

另外,她又指出不應做過份收腹的運動、跳躍性的運動以及劇烈轉身的運動。不過更重要的,當然是先問醫生,自己的體格是否適合做運動。而更重要的,是不同懷孕論合做不同運動,如首12週可以游泳及散步,但不能做劇烈運動。

網上圖片

12至28週則可以增加運動次數及時間,但絕不能增加劇烈性,此時孕婦瑜伽、健身操及快步便相當合適。去到28週後,便只能做些慢的健身操及拉筋,水腫不太嚴重。而臨生時,健身球便適合孕婦,安穩地坐在上方做些簡單動作,幫骨盆做運動。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