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職聯】甚麼原因?為何朗尼加盟最弱的華盛頓聯隊

羅奔 @ UPower

朗尼加盟華盛頓聯隊,有咩作用?

朗尼早前在美職聯(MLS)自導自演了精彩一球,從防守到反擊,由他「一腳包辦」,補時階段帶領華盛頓聯隊絕殺對手。近年來,華盛頓聯隊可謂美職聯最弱球隊,總排名往往都沉底,為何特別是今年請來朗尼呢?

AP圖片

1996年2004年間,華盛頓聯隊總共贏了四次總冠軍,屬於MLS中的強豪。不過往後排名卻不停下滑,對上一季更「包尾」,MLS最弱球隊之名並非胡說。然而,朗尼卻在此時來了,簽下一張三年半的大約。

AP圖片

上述條件卻迎來朗尼,都顯示了華盛頓聯隊得一個目的,就是要迎來改變。朗尼是個象徵,有傳華盛頓聯隊將會有新班主,同時球隊已於去月搬進造價達14.04億元的新球場,一切一切的動作就是要抹走過往的自己。

AP圖片

另外,買來英超前球星的優點很明顯,是必然成為傳媒的焦點。雖然朗尼不會像碧咸購買MLS球隊般震撼,不能改變整個美職聯的生態,但他有能力為華盛頓聯隊引來目光、改變球隊。華盛頓聯隊目前排名一般,總排名18。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